一个月30张罚单 华人街头艺人抗议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自从纽约市长白思豪,提出要整顿时代广场的彩绘女郎,也让其他的街头艺人,生意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很多华人从业者,今天举行抗议活动,请看报导。

记者走访了纽约时代广场,发现只剩下了小吃店和纪念品店,街头艺人们已经销声匿迹了,因为他们的经营模式、时间、空间受到管制。

今天,部分的华人从业者去了祖科蒂公园,抗议最近警方执法力度过严。

每张罚单款项从25-500美元不等,李玉华在时代广场经营了15年绘画生意,她认为在最近一个月,过多的罚单已经让她吃不消。

街头艺术家李玉华:“20天之内,我差不多有13张罚单,他就有15张罚单,还有人30张罚单。不同的警察,刚开完罚单,照这张罚单再抄一张给你。”

在街头画人像画、漫画都属于街头摊贩,根据纽约市政府规定,摊贩需要距离路口3米,距离建筑物入口6米,并且有营业时间限制。

“全球艺术家联盟”纽约分部主席姚继成:“比方说原来是全天可以经营的,现在来一个半天的,然后半天的时候,就只有晚上可以做,只有晚上7点钟,有时候晚上11点钟,到现在是12点,12点干什么,游客都没有了。”

纽约市共有四千多名街头艺术家,他们的代表律师麦特介绍,很多都是各地的移民。

“城市正义中心”事务律师Matt Shapiro:“大多的小贩都是移民,他们来自亚洲各地、埃及、非洲,很不幸,他们经常遭受歧视。”

律师麦特计划与纽约市议员协商,为这些街头艺人寻求更大的生存空间。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