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习近平拒美方提议亲定降落地点 原因是这?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9月22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华盛顿州最大城市西雅图,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出人意料的是,习近平的专机并未降落在西雅图国际机场,而是降落在了西雅图佩恩机场(Paine Field)。这个细节迅即引起外界关注,有媒体人在网路爆料称,本来华州前州长建议的是另一个机场,但习近平坚持要降落这里,似有某种特殊原因。而坊间猜测这或许与波音公司有关。

据陆媒报导,9月22日,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美国华盛顿州最大城市西雅图的佩因国际机场,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一同步出舱门。美国总统奥巴马代表、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和夫人,联邦政府高级官员和西雅图市市长默里偕当地政要和各界友好人士来到舷梯前,欢迎习近平夫妇到访。

随后,新浪注册账号为美国e周刊创始人的网友在微博发贴爆料称,习近平的专机没有落在西雅图国际机场,而负责接待的华州前州长透露:她原先提议专机降落在离市中心下榻酒店更近的另一个小型商用机场,但中方回复,习近平坚持选这个机场降落。

习近平为何亲自指定专机降落地点,背后真实原因尚不得而知。但该网友指出,佩因机场正好是波音公司试飞波音787的机场,或许,习近平的这个私下决定,与此次出访要打交道的航空巨头有密切关系。

此前,9月13日,美媒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透露,美国波音公司正在研究在中国设厂以完成波音737系列客机生产的最后几道工序。

消息说,这家工厂将是波音在美国境外第一个工厂。而关于波音可能在中国建厂的消息正好是在习近平出访美国前夕流出的。

此前据华夏时报报导,波音已经十分接近与中国达成一项在中国建立一家单通道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的计划。如果一切顺利,中美双方将在习近平在9月22日至25日期间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期间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大陆是波音最大的海外市场。2014年,波音公司创下了向大陆客户交付155架飞机的新纪录,连续第二年向大陆市场交付超过140架飞机。同时,该公司还获得了来自十几家大陆客户的超过400架订单和承诺订单。

上海证券报的报导则表示,浙江舟山正在争取波音建厂的项目,且建设波音组装厂的方案已上报中共国务院。消息说,舟山市已就此准备逾两年,并规划了舟山航空产业园。波音中国总裁去年也曾到舟山考察。按照方案,该组装厂将位于朱家尖岛,毗邻机场和港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