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州外招生续增 亚裔仍居冠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讯】据加大最新入学数据显示,加大的尔湾、戴维斯和圣地亚哥三间分校今秋入学新生中,州外学生比例继续增长了6%到9%,尤其是来自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学生。而去年招收了高比例州外生的洛杉矶分校和伯克利分校,今年州外生招生和去年几乎相当,兑现了加大校长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3月份的承诺。

数据显示,加大9个分校今秋约共有3.4万名本地新生入学,占总数的77.5%,比去年少了1,121人,而去年本地新生的比例为80.5%。

州府希望透过2,500万美元附加拨款的吸引,让加大系统力争在2016-17学年多招五千名本地生,并维持本地生的学费不变。相较之下,过去几年加大持续扩招州外学生来增加收入,今年外地学生的学费又上涨了5%,达3.69万美元。

此外,本州的亚裔新生虽略有下降,仍为大一新生中的最大族裔,占39.2%;拉丁裔新生比例持续增加,从去年的29.8%涨至今秋的30.2%。白人则从23.1%降至22.3%,非洲裔仍然保持4.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