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普拉斯再胜选 希腊财政、难民挑战钜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讯】周日希腊举行国会大选,由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再次获得胜选。不过,齐普拉斯再度上任后,除了要整顿希腊财政与债务之外,还要面对难民危机的挑战。

希腊“激进左翼联盟”(SYRIZA)领袖齐普拉斯,9个月前打着反对欧洲债权人纾困的口号,胜选上台,尽管q最后又同意接受纾困,但齐普拉斯周日依然再次赢得选举,也将再度出任希腊总理。

希腊新当选总理奇普拉斯:“这种抗争将会持续整整四年,因为我们(从选举)得到的授权是四年的期限。”

不过,这次的投票率只有55%,比一月份大选时的63%更低。

低迷的投票率,也反映选民对希腊政局的无奈。

欧洲政策中心分析师伊曼诺里蒂斯Janis Emmanouilidis:“这次投票的参与率非常低,创历史新低,大约只有55%的选民投票,反映希腊民众对政治领域的失望程度。”

这次选举的投票率非常低,是历史性低点, 大约55%的希腊选民去投票,这表明人们对希腊的政坛状况的无奈程度。

欧盟也对希腊的选举结果,表示欢迎。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席纳斯Margaritis SCHINAS:“欧盟委员会祝贺齐普拉斯的胜选。在齐普拉斯的领导下,希腊已经承诺了要进行雄心勃勃的改革的计划,来改变希腊经济现状,让希腊重新回到就业和经济增长的发展道路上来。新政府现在将会有授权进行这些改革。”

欧盟也将在10月份,对希腊的财政改革计划进行审查。

齐普拉斯再次胜选后,接下来除了要重整希腊财政与经济之外,还将面对当前欧洲最棘手的难民危机。

星期三,齐普拉斯就会再次到访布鲁塞尔,在这栋欧盟理事会大楼里参加欧盟临时峰会,讨论难民危机问题。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