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柴油车被禁止销售 排放丑闻导致信用危机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讯】据美联社报导,继上周爆出大众操纵排放测试丑闻后,大众该公司已经停止与该丑闻相关的近50万辆柴油车型的销售。

美国环境保护署(EPA)透露,大众汽车有意违反清洁空气标准。除了供尾气排放测试的车辆以外的大约50万辆柴油动力车型绕过了排放控制。

在加拿大,受影响的柴油车型包括:

2009到2015年生产的 VW Jetta
2010到2015年生产的 VW Golf
2013到2015年生产的VW Beetle
2009到2015年生产的VW Golf Wagon/Sportwagon
2012到2015年生产的VW Passat

柴油动力的车型占了大众加拿大销售车辆的22%。

上周五,加拿大环境部表示,正与EPA商讨下一步解决问题的办法,并评估对加拿大的潜在影响。加拿大环境部正在与美国EPA合作,进行尾气排放量的核查工作。并强调两国的排放标准是一致的,将确保共同的环境成果不会受到破坏。

美国环保署和加拿大环境部强调,此次发现的问题是有关汽车的空气污染物控制装置是否有效的问题,而非安全问题。因此这些汽车仍然可以合法使用。

大众汽车公司总裁Martin Winterkorn表示了深刻的歉意,但投资者的心情要更加沉重。周一,大众汽车公司股价暴跌17%,大众汽车的股票市值被腰斩190亿加元。

Martin Winterkorn在周末的声明中说,我们破坏了我们的客户和公众对大众公司的信任,对此我个人深感抱歉。

美国环保署责令大众公司修复这些不符合标准的汽车。大众汽车表示将配合监管机构的工作。但此次事件对汽车制造商形象的损害有可能是灾难性的。

大众汽车声称其市场上的柴油动力车是更为环保的车型。环保局表示,送检的大众汽车似乎通过了排放测试,但在市面上的汽车,氮氧化物的实际排放量超过国家标准高达40倍。据EPA的信息,大众可能面临高达$180亿美元的罚款。

周一,美国环保署宣布将测试其它柴油车,以了解是否存在与大众汽车欺骗监管机构类似的情况。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一家律师事务所也在周一发表声明,将对大众汽车集团在美国的公司提起全国性的集体诉讼,控告大众汽车制造商在48.2万辆大众和奥迪汽车上安装失效设备,故意欺骗消费者和监管机构。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