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何对南京军区最放心?深层原因曝光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已落马的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是胡锦涛10年任期里的主要军事高官,凭借其势力可直接架空胡锦涛,二人既携手合作,又各管一摊。在二人对七大军区的势力范围瓜分中,南京军区是唯一没有太受郭、徐影响的军区,也因此成了习近平主政后最信任的“嫡系”之一。习近平偏爱南京军区官员,有其深层原因。

《明镜月刊》第67期报导,郭伯雄和徐才厚分别有“西北狼”和“东北虎”之称。两个名号由来于他们所起步的军队单位所在区域,也即兰州军区和沈阳军区。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这两个军区上位者众,自是郭徐二人在其中施加了基于自身利益的推力。

郭伯雄与徐才厚是胡锦涛10年任期里的主要军事指挥官、负责人。而且,郭徐二人将胡锦涛“架空”,从而在现实层面几乎成为军中“一言九鼎”的执军“双核”。如今“双核”均落马,军中腐败的严峻程度可窥一斑。

在胡锦涛时代,郭伯雄与徐才厚在军中十分强势。二人既携手合作,又各管一摊。郭伯雄势集中于总参、总装、兰州军区、北京军区和广州军区;而徐才厚势力则聚集于总政、总后、沈阳军区、成都军区和济南军区。

七大军区中,南京军区是唯一没有太受郭伯雄和徐才厚影响的军区,香港《明报》去年底发文称,习近平上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两年来,七大军区去了六个,唯独迟迟未到南京军区视察,是因为习对该军区“最放心”,可以说,南京军区是习的“战略大后方”。

资料显示:南京军区辖区包括江苏、浙江、上海、江西、福建五省市,而习近平早年当过福建省委副书记兼省长、浙江省委书记和上海市委书记,并曾经兼任过福建省军区预备役高炮师第一政委,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和上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7月份习近平擢升的4名上将——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政治委员褚益民、广州军区政治委员魏亮,这四人都曾在南京军区担任要职。分析指,南京军区是习近平最信任的“嫡系”之一,南京军区在习近平的战略布局中处于一个极其特殊的位置,必然要担负特殊的使命。

此前,海外中文媒体已观察到,在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落马前后,北京当局的一系列动作与南京军区的一些动向,明显都是针对江苏于上海的江系势力反扑所做的预防之举。此外,中央警卫局、北京卫戍区、北京市公安局和武警北京市总队,三大禁军近年密集换将,习近平偏爱南京军区官员,而习在地方工作的闽浙沪三地,都属南京军区辖区。

据外媒引述北京政情观察员披露,不过,人事调整的初步就位,并不是结束。徐才厚、令计划、郭伯雄等大老虎的徒子徒孙遍及许多要害岗位。进一步的清理恐怕还将继续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