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花季女大学生死于食物过敏 专家:防过敏最好从婴儿开始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讯】虽然加拿大有严重食物过敏的人数量呈上升趋势,但死亡人数还是罕见的。安省一位大学一年级女生最近因为食物过敏而死亡。

今年18岁的安德烈马里亚诺(Andrea Mariano,见图)来自安大略省的康山(Thornhill,)是加拿大皇后大学的一年级学生,就读于艺术与科学系。安德烈因遭受过敏性反应,被送往金斯敦综合医院(Kingston General Hospital),抢救无效,于9月18日过世。

安德烈的特定过敏症还没有公开发布,但据《过敏性生活杂志》Allergic Living透露,她对花生过敏

皇后大学声明“安德烈的家人表示,死亡原因是有关的过敏性过敏反应。”

加拿大食物过敏协会说,大约250万加拿大人至少有一个食物过敏,而18岁以下的加拿大孩子有30万有食物过敏,所以学校是坚决不让带花生的。如果你的孩子有食物过敏的状况,一定要跟校方和老师交待好,做好防范措施,避免发生意外。

如何预防花生过敏

如此快速致命的疾病,有没有什么法子预防呢?与传统观念相反,一项新研究表明,与其完全避免花生,如果从婴儿时期便开始食用含有花生的食物,反而可以防止很多,甚至是大多数花生过敏。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今年三月份发表了这项研究和一篇社论。社论称,这些研究结果“十分令人信服”,花生过敏的增多“特别令人担忧”,所以关于应该如何喂养有花生过敏风险的婴儿的指导准则应该立即修正。

社论称,这项研究“清楚表明,幼儿期摄入花生能极大降低患花生过敏症的风险”。社论作者都是非常著名的儿科专家。社论称,这项研究还“清楚表明,现在我们可以行动起来,逆转花生过敏的增长趋势”。

这项研究在伦敦进行,研究者在有花生过敏高风险的4至11个月婴儿中进行随机分配,其中一些定期喂食含花生的食物,其余的不喂食这种食物。这种喂养模式一直持续到孩子五岁。那些食用含花生食物的孩子到五岁时对花生过敏的比率大为减少。

加拿大和美国儿科学会在以前发布的指导准则中建议,为了防范过敏,三岁前不要给孩子吃花生,现在这个指导恐怕要发生改变了。

但是儿科医生警告父母们:不要给婴儿喂整颗花生,因为有窒息风险,而要喂花生酱或其他花生制品。

(新唐人记者子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