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农访团与美签署30亿美元采购书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讯】日前,台湾大宗谷物进口业者组成“2015年农产品贸易友好访问团”到访美国,并在国会山庄和美方业者签署了价值约30亿美元的采购意向书。当天,9位美国联邦参议员及8位众议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本次农访团由中华民国农委会前副主委王政腾担任总团长,共签署了包括黄豆,玉米及小麦等价值约30亿美元的采购意向书。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沈吕巡致词时表示,台美经贸关系紧密。台湾虽小,却是美国农产品第6或第7大的出口市场。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沈吕巡:“我们现在来SelectUSA是农业产品,所以对美方跟我们两边关系是很大的增进,所以我讲台湾虽然是很小的岛,只有堪萨斯1/5的面积,但我们是美国第十大贸易伙伴,而美国跟224个国家地区做贸易。”

到场观礼的美国联邦参、众议员致词时均感谢农访团的到访,并认为这将有效提升美国农产品出口,并增加美国农民收益和就业机会。

美国联邦参议员Charles Grassley:“美国农产品产量超过了本身可消费量的三分之一。我们希望满足世界其他地方的需求。我们感谢台湾的采购。”

这次除华府行程外,农访团还分为“黄豆玉米分团”及“小麦分团”,在美国相关农业州与当地政要及业者进行了交流。

这是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