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防空演习放烟求逼真 中学生险被焗死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讯】甘肃省天水逸夫实验中学18日“九一八事变”84周年当天,举行防空防火演练时,校方为求逼真,竟在教学大楼内释放大量烟雾,结果导致大批学生休克、呕吐、抽搐;累计193人不适就诊,其中5人危重、4人重症,留院观察142人。

中央电视台官方微博报道,学生家长透露,学校为模拟火场真实效果,在教学楼内释放大量烟雾,大量学生在疏散过程中吸入烟雾,出现休克、呕吐、抽搐等症状,学生因而被紧急送医救治。

另据《甘肃日报》报道,烟雾释放过多的原因是道具故障,学生因此出现不适反应。至19日中午,累计193人次就诊,留院观察142人,住院9人中危重5人、重症4人。

一名八年级学生说,消防演练从18日下午3时开始,学校安排七年级那栋楼放烟雾,所以他们需要等到放了烟雾之后才能下来。

学生说,发烟器集中放在教学楼中间的楼梯口,烟起来之后,七年级有的学生从没有烟的地方快速下楼,有的学生却为了好玩在浓烟集中的地方打闹。

学生表示,现场烟雾确实很大,并且很快飘到楼下,八年级虽然不在放烟区域,但是烟雾飘过来闻着呛人,所以同学都捂住了口鼻。

九一八事变”是指1931年9月18日,日本军队以嫁祸手段,强指中国军队炸毁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以此作借口占领沈阳,掀起日本全面侵华的序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