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9月20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讯】【环球直击】9月20日完整版(1)

提要
希腊举行国会大选 齐普拉斯无绝对胜算
难民继续涌入欧洲 意大利一天海上救起近4700人
欧洲大游行 声援诉江各界支持
《我的少女时代》成真 刘德华唱给你听

希腊举行国会大选 齐普拉斯无绝对胜算

9月20号(星期天),希腊开始举行新一轮大选,执政的激进左翼联盟和保守的新民主党在民调中旗鼓相当。但无论是谁当选,都必须面对艰苦的希腊债务改革和日益增加的欧洲难民危机。

不久前,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改变立场与债权人签订新的债务协议,导致支持率下降,不得不辞职,如今他希望在大选中能再次获胜。齐普拉斯的对手是新民主党的领导人梅马拉基司。

当天,前来投票的人数比前几次选举的参加人数要少很多。

许多人对于希腊目前的政治感到迷茫。

希腊选民安娜斯塔西奥:“我希望各个政党一起协作,将国家建设好。”

希腊选民:“我投票给梅伊马拉基斯(Vangelis Meimarakis),那样齐普拉斯就无法上台,我也不是右翼,也从来没有给这个党投过票,但是,我希望国家不被破坏,因此我出来投票。”

也有民众支持齐普拉斯再次当选。

马考奥普罗斯:“只有一个选择,就是亚力克思(齐普拉斯),他只有40岁,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卷入过腐败。”

投票前最后民调显示,激进左翼联盟和新民主党都无法获取的多数议席,因此应该需要与议会中较小的派别组成联盟,才能执政。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难民死里逃生涌入欧洲 意大利一天救近4700人

为了逃避战争的中东难民们星期天继续他们的路程,大批难民步行穿过克罗埃西亚边境,他们的最终目的地是德国。与此同时,难民们也从海上试图抵达欧洲,意大利海岸巡逻队一天的时间就从海上救起近4700名难民。

对难民们来说又是新一天的旅程,他们有的乘坐巴士抵达塞尔维亚和克罗埃西亚边境,有的则步行穿过田地和墓地抵达克罗埃西亚边境。

在一个临时红十字会避难所,那些穿着单薄的难民们获得了暖和的衣物,能继续他们的旅程。

他们中许多人都是为了逃避叙利亚和中东其他地区的战争。

来自叙利亚的塞缪尔:“战争,战争,非常糟糕,摧毁一切,我们不能再在那里生活了。”

他们途径的克罗埃西亚,90年代刚刚独立,人口只有440万,现在成为了大批难民的途径地。从9月15日以来,超过2万难民进入克罗埃西亚,经过克罗埃西亚后,这些难民们要抵达匈牙利,匈牙利边境现在已经被铁丝网包围。

匈牙利政府使用铁丝网,水枪和催泪弹阻止他们进入欧盟。他们表示要阻止穆斯林难民们,进入基督徒的欧洲。而克罗埃西亚表示他们不会将这些难民拒之门外,该国政府会继续派遣巴士将这些难民运到匈牙利。

与此同时,难民们继续在从海上试图抵达欧洲,意大利海岸巡逻队星期六一天的时间就从海上救起近4700名难民。他们公布了在地中海救援的录像。意大利表示他们当天在海上执行了20次救援行动,这些被救的难民们已被送到意大利港口城市西西里。

面对这二战以来最大的难民潮,欧盟领导人们将在9月23日下周三举行会议,就如何分配这16万难民达成协议。大部分难民希望能够抵达德国,该国表示今年会接收80万难民。

叙利亚战乱迫使四百多万人逃往国外,其中有一百多万住在黎巴嫩,近63万住在约旦。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欧洲大游行声援诉江 议员及大陆客力挺

周六,欧洲20多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齐聚音乐之都奥地利维也纳,声援逾17万人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获得各界支持。

在维也纳市中心,人们看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集会,和一条绵延数公里的游行队伍。谁也不能想到,呈现出这样一幅画卷的人们,背负的是十六年的残酷迫害。多年的和平反迫害,不仅让真相广传,更有许多欧洲人发声支持他们控告迫害元凶的举动。

奥地利绿党资深议员Madeleine Petrovic博士:“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第一,虽然控告不能使受害者死而复生,但得让他们的家人知道,世人都知道这是不公正的。第二,对自认为在今后可以压制人权的人是一个警告。”

国际人权组织奥地利分部主席Katharina Grieb:“独裁者不喜欢人们聚集在一起。(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完全是没有理由的,这群人没做任何(不好的)的事情,我认为他们甚至完全不涉及政治,完全是一群和平的人。”

如今,大陆人也受到法轮功学员坚守善良理念的感染,支持他们控告迫害元凶的行动。

大陆游客程先生:“他这种镇压是绝对不能容忍的,我觉得通过国际法庭,对他进行追诉,这就是要追究他的刑事责任。而且我们是通过法嘛,合理合法嘛。我通过法庭起诉你,你可以来辩论啊,你可以反诉啊,你为什么不敢应诉呢?”

“我们看到你们这个非常高兴,你们这种真善忍的精神,对我们住在大陆的人是一种鼓舞。”

欧洲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吴文昕:“真正的力量来自于慈悲。经过了16年的和平反迫害,他们(法轮功学员)从未放弃。”

美国游客怀特:“我个人觉得很幸运,这些人今天选择在这里,让我们知道在中国发生了什么。是的,我觉得我们每个人无论身在何处,都应该尽一份力量,这是很重要的。”

英国游客托尼:“这一点很重要,那就是有人能站出来,尽他们所能来改变这个(迫害)体系。这是唯一可行的办法。”

相比迫害伊始国际上的沉默,和大陆人对法轮功的误解,如今已经是另一番光景。从五月底至今,已有超过17万人控告江泽民。

新唐人欧洲记者站奥地利维也纳报导

记住历史 菲年轻人举行抗议主题跑步

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是经过了专制统治时期的抗争才获得了今天的自由社会,但很多年轻人都已经不记得这段历史了,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因此举行了一次以抗议活动为主题的赛跑,让年轻人知道他们现在享受的人权得之不易。

年轻人们冲出起跑线,他们沿路要面临暴徒的攻击,路障还有防暴警察。

在马尼拉大学2公里长的跑道上,数百名参加者要爬过木头路障,匍匐穿过铁丝网,泥泞的坡道,还有躲避暴徒的袭击,和警方的拦截。

烟雾枪和水枪也为他们制造了不少的难度。

虽然这些跑步者不会真的受到攻击,但如果他们身上携带的三面像征“权利和自由”的旗帜被警方或暴徒夺走的话,他们就要退出比赛了。

14岁参加者索非亚:“虽然滑倒在泥里,感觉你从军事管制法下幸存了,很值得,我很自豪我三面旗帜都还在。”

组织者表示这次赛跑是要让这些年轻人知道,人权的价值和菲律宾历史上70年代的军事管制时期。

活动组织者苏珊:“这就是这个跑步不寻常的地方,他们要面对他们的权利随时会被夺走,没有警告,没有补偿,这就是菲律宾在军事管制法下发生的,我们重现了当时的场景。”

菲律宾独裁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1972年9月21日颁布军事管制法,14年后他在起义中被推翻下台。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胜选恐难胜任?台下届总统面临难题

台湾北社今天(20日)举办一场经济论坛,邀请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等人与谈。高为邦表示,台湾几十年来制造业出走中国,产业流失如同慢性自杀,而主要依靠的出口正逐渐衰退,加上政府举债,下任总统胜选之后,恐怕将接手“烂摊子”。

本土社团举办论坛,与会的投资中国受害协会理事长高为邦表示,台湾仰赖的出口衰退,在于中国扶植电子、化工产业,而台湾产业外移到中国,十年下来已经使台湾经济呈现病态。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台湾有全世界最强的企业制造业,只可惜这些制造业,都被台湾逼到中国去,为中国服务,为中国创造外汇,为中国创造经济奇迹,然后中国再来打我们、再并吞我们,全世界有我们这样笨的国家吗?”

高为邦认为,台湾产业出走,导致经济衰退,过去蓝绿执政都没有解决,而内部年金破产危机,加上马政府举债濒临上限,下任总统胜选,恐怕也难胜任。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如果经济不能急速拉起来,你还要去创新,还要搞绿色科技还要搞这些东西,那些东西都不是3、5年可以看到结果的。你看过去的历史,陈水扁上台陈水扁下台,一面倒的国民党上台,现在国民党因为经济做不好又一面倒的到民进党去,那可能不必等8年,接到最后一棒,他的下场一定会比前任更惨。”

高为邦建议政府松绑外劳政策,放宽人数限制,解决台湾缺工问题,并让外劳薪资回归自由化,脱钩基本薪资,吸引台商回流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槌桌事件府会紧张 柯P受访拜托不要挑衅

今天为了宣传台北市参加体育署入围的自行车路线活动,台北市长柯文哲骑铁马宣传。不过媒体关注的焦点还是在柯文哲的槌桌事件,造成府会紧张,蓝营议员更要柯文哲先道歉,再问政,对此,柯文哲受访时表示,自己得罪的人太多了,并拜托记者不要挑衅。

台北市长柯文哲在市议会惊天一槌,国民党市议会党团说,这是破坏府会和谐,是对议事的不屑,要柯文哲先道歉,否则就不让柯文哲上台。面对府会关系紧张,柯P今天受访时拜托记者不要挑衅。

台北市长柯文哲:“(议长其实脾气满好,她对这一次生气,你有什么办法,你会道歉吗)哇,你不要挑衅,拜托啦,好啦好啦,下一题。(蓝党要求你先道歉)到时候再讲,这个何必(市长,这是你报告的必要条件,道歉是你报告的必要条件)反正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嘛,我会处理。(市长你昨天讲的话,就是议长不高兴,你有没有要怎么办)其实我得罪的人太多了,好啦好啦。”

但这一槌其实是因为议员徐弘庭说,柯P和戴季全有特殊性关系。有人提议,只要拔掉戴季全的官股董事,戴季全就无法留在悠游卡公司,不需等到董事会再讨论戴季全的去留。

台北市长柯文哲:“没有啦,我觉得这种事情,也不需要吧,也不需要,就算做错了,也不是说一定要追杀到底,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北市府与富邦多次谈判后,终于在17日对松烟文创BOT达成协议,从明年起诚品将每年缴交营业额千分之5的营运权利金,而台湾大哥大也已经搬离文创大楼。今天早上柯文哲在产经会有跟富邦董座蔡明忠见面,不过柯文哲表示,没有再谈松烟。

台北市长柯文哲:“松烟的谈判,早就谈好了,也都签约签完了,公文也结束了,所以今天我们都没有在谈这些事情,今天是请谢金河来上课,上这个台湾产业的困境,所以大部分,上完课有交换一些意见,没有再谈松烟啦。”

今天柯文哲为了宣传北市在体育署举办的十大经典自行车路线活动中入围的“台北河滨自行车道”,还亲自骑铁马上路,不过柯文哲说,这种路线跟本没有在骑,太轻松了,他已经骑自行车环岛过,骑这个只是给媒体拍照而已。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新西兰动物园 猛虎咬死管理员

9月20号(星期天),纽西兰汉密尔顿动物园中,一名女性管理员被老虎咬死。警方正在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

警方确认遇难女子是43岁的萨曼莎•琳达•库德维(Samantha Lynda Kudeweh),她已经在动物园工作20多年。

纽西兰电视台报导说,伤人老虎名叫OZ,是一只11岁的苏门答腊虎,目前已经被单独关起来。报导还说事故发生时,园内有10几名游客。但都没有看到事件的发生。

纽西兰警察:“一名女子死亡,因此我们对事件展开调查。”

这是6年来纽西兰的动物园内发生的第三起动物致人死亡事故。2012年,奥克兰附近一个动物园中,1名管理员被大象压死,2009年一只稀有的白老虎咬死野生动物园中的一名管理员。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日本通过安保法 300学生与民众抗争

日本在周六的凌晨通过安保法案,对此日本民众持两派意见,争论激烈。在国会前面则已经连续多日有民众集会抗议,他们表示日本的将来绝对不能够有战争。

“停止强行投票!停止强行投票!”

高喊口号,约300位日本民众聚集在日本国会前,手拿“不要战争”、“不要破坏宪法九条”、“安倍政权不可原谅”等看板,抗议国会强行通过安保法案。

19号凌晨,日本国会以148比90的票数正式通过安保法案,自此日本自卫队可以自由出兵海外,在日本国内引起极大争议,其中一部分民众认为中共在海上多次对周边国家进逼骚扰,为了后代及日本国家安全着想,通过法案是势在必行。但反对的民众认为不该以武力对抗武力。

日本民众:“我觉得这个摩擦可以通过政治(外交)谈话解决就好了。战争这种事情,太难想像了。”

日本民众:“我觉得这个法案反而会刺痛中国民众的心情,我认为在于国与国之间的外交上,是可以有另外的方式去解决的。”

去年,台湾太阳花学运及香港学运一度受到日本社会及日本媒体关注,这次安保法案的抗议集会中也出现一些由学生组成的抗议团体。

日本民众:“(学生团体)“SEALDs”,十分显眼的、年轻的、感觉就是对政治毫不关心的孩子们都开始为我们发声。在这个世界上,他们就好像推了我们一把,给了我们说这些话的勇气,所以我觉得大家或许都各自把自己想要说的话说出来了。”

虽然安倍多次强调,法案是为保护日本和平而生,但民间分歧仍然很大,民众抗议激烈。

日本执政党通过了安保法案,民众们打算在国会前持续抗争,何时落幕,现在还是未知数。

新唐人亚太电视顾星音、长尾修日本东京报导

国家建筑博物馆 和孩子一起“打造大工程”

9月19日,华府美国国家建筑博物馆举行了“打造大工程”儿童活动,让我们来看一下记者来自现场的报导

从古代到现代,建筑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今天在华盛顿国家建筑博物馆内,大人和孩子们可以找到所有与建筑相关的元素。

在“打造大工程”现场,孩子们可以亲手参与在家中和学校里见不到的活动。从古老的手工铁匠铺到现代的钢筋水泥和聚氯乙烯管(PVC pipe),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体会到时代的变迁和人类建筑方式的变化。

今年8岁的Daniel和两个妹妹一起参加了活动,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内容。

参与活动的小朋友Daniel:“我最喜欢锯木头,有人将木头固定住,我就可以在另一边拿着锯,锯来锯去。”

“打造大工程”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15年,主办方国家建筑博物馆希望可以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轻松、自由,同时又能亲自动手了解建筑业的机会。

建筑博物馆营销副主席Brett Rodgers:“‘打造大工程’给我们一个教育孩子的机会。不是看图片、视频,而是让他们亲自动手,这是非常重要的。每个孩子都在这里探索和实际操作。尝试使用工具并了解土木建筑工程的整体和细节。”

美国国家建筑博物馆成立于1980年,其前身是美国老兵养老保险大楼,是美国的著名建筑之一。博物馆的陈列侧重于工程建设、设计和城市规划,讲述了美国历史与建筑的故事。

这是新唐人记者萧桐、约克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采访报导

《我的少女时代》成真 刘德华唱给你听

电影《我的少女时代》截至昨天,全台票房已经有台币3亿7千万元,为感谢影迷支持,今天下午,还原电影中“真心爱你演唱会”场景,天王刘德华惊喜现身,让现场粉丝尖叫声不断。

《我的少女时代》电影对白:“以后我叫刘德华,唱给你听。”

就是这句电影中的经典对白,天王刘德华从大萤幕后现身,并清唱“忘情水”,现场粉丝尖叫声四起。

艺人刘德华:“给我一杯忘情水,换我一夜不流泪,所有真心真意,任它雨打风吹,付出的爱收不回,给我一杯忘情水,换我一生不伤悲,就算我会喝醉,就算我会心碎,不会看见我流泪。”

出钱出力还来庆功,刘德华说,当初看到剧本觉得,很爽,终于有人写他了。

艺人刘德华:“我只是觉得,有梦想的人我们就支持,然后这一次是赚到了。”

目前电影票房已经到达了台币3亿7千万,刘德华也说出了对这部片的期许。

艺人刘德华VS.主持人黄子佼:“我就觉得这个应该是5个亿,我的梦想是5个亿,5亿啊,对5亿啊,对啊,那现在大家还在这干嘛,赶快去买票啊。”

女主角宋芸桦和导演陈玉珊,见到心目中的偶像,也都拿起手机要求和刘德华自拍,王大陆还献唱了刘德华的歌《练习》给华仔,不过第一句就走音,现场笑声不断,刘德华也和他们一起唱了首《今天》,献给所有粉丝。

艺人刘德华:“盼了好久终于盼到今天,忍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那些不变的风霜早就无所谓,累也不说累。”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榴梿蜜”栽种有成 研发美食挑动味蕾

吃过榴梿,但你吃过“榴梿蜜”吗?这种新兴水果在高雄六龟及屏东朝洲一带栽培成功,究竟榴梿蜜吃起来是什么滋味?又能做成什么样的美食料理呢?马上带您来尝尝。

除了现剥就可以吃的新鲜果肉,用“榴梿蜜”研发的蒸糕、油饭、炸物和汤品等各式美食,挑动民众味蕾。

潮州果树产销班第31班副班长罗秀美:“它的果肉我们直接可以生吃,那么那个种子可以炖排骨,素食的人也可以加其他的素食料,它的里层(煮水)可以做饮料,放一点冬瓜露下去。”

“榴梿蜜”吃起来很像榴梿 加 波罗蜜 的综合口感,常被误认是榴梿和波罗蜜嫁接而成的水果,但实际上榴梿是木棉科,榴梿蜜与波罗蜜 则是桑科的果树,无法杂交,也不会经由嫁接来改变物种特性。

凤山热带园艺试验分所长陈甘澍: “榴梿蜜它必需要把它,嫁接在波罗蜜的觇木上面,这样才有办法越冬,才会能够开花结果,它外观象波罗蜜,里面的果肉像榴梿,它是热带水果,所以它有选择性,它希望是温暖的地方,台湾南部是最适合这个榴梿蜜的栽培。”

而榴梿蜜与波罗蜜虽然属同科的果树,还是有区别。

潮州果树产销班第31班班长叶金樱:“(榴梿蜜)它的颜色没有波罗蜜这么深,第二个区别就是它心部的地方,它有绒毛,它这里有毛,它这个背面也有毛,背面也有毛,它这个会拉,你不要走不要走这个样子,(波罗蜜)这个没有。”

榴梿蜜香味特殊,食用时方便剥食 不流乳汁,可以说是目前颇具发展潜力的新兴热带水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