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信董事长被边控 刘云山卷入“经济政变”?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目前,中国金融界被认为掀起反腐风暴,不但证监会20多官员被查,近百经理被限制出境;就连背景深厚的中信证券第一二把手也处境堪忧。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更涉嫌卷入“经济政变”。

继8月底,包括中信证券执委会委员徐刚和刘威在内的8名骨干已经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9月15日,中信证券公司总经理程博明等3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也被宣布带走调查。

海外中文媒体9月19日发表署名张文伟的文章曝料,目前,中国证券业整顿风暴已经让至少20位中国证券监管高官被抓,上百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

文章称,有消息透露,目前,位于舆论焦点的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已经被限制出境,70-80%有可能被抓。王东明属于中共太子党集团成员,如果王东明被抓,这将是太子党首例。

6-7月的A股股灾已经让习王狠下决心,决定将目前的反腐目标锁定金融界。消息人士说,高层已将本轮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曝料称,无论是中国还是香港的投资基金,都有无数中共高干和红二代子女为西方公司操盘,成为这些公司赚取中国利润的“带路党”,这些人基本上以香港为基地,人脉广泛,与中国内地券商和证券监管当局拉手结盟,淘空中国。

目前,中国整个证券监管体系出了大问题,核心是监管当局官员与券商勾结,几乎监管层的所有重大决策对券商都不是秘密。中国股市已经完全被中国权贵集团绑架,他们既是规则制定者,也是股市参赛者。

刘云山涉嫌卷入“经济政变”

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目前已有一半人被查,9月18日,香港东网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其中中信证券公司总经理程博明和中信证券执委会委员徐刚,都被视为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的手下大将,他们被查“自然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中国经济周刊》援引一位接近中信证券的金融界人士透露说,案发之后,审计署已经进驻中信证券调查。如果消息属实,有分析认为此事极有可能继续深入扩展,有可能揪出一个巨大的老虎。

此前有陆媒报导,今年中国发生的“股灾”存在一种甚至多种势力的恶意做空。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江派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做空A股,刘乐飞等人均是幕后操盘手。

值得一提的是,7月7日与7月27日,中南海忙于救市之际,刘云山主管的新华社接连在其客户端和Twitter账号上发帖称“救市无效”、“崩溃再现”,引发市场恐慌。当时有分析指出,刘云山明显在唱反调。

独立评论人士石实日前接受新唐人采访时指出,中信窝案中从抓的级别来看,越来越高,已经直接威胁到他们的董事会,这个事情再往后看,就是刘云山这边有没有什么动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