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曝政府法院联手强拆 诬告民众

【新唐人2015年09月19日讯】山东临沂平邑9月14号发生了强拆烧死村民的事件引发极大的民愤,18号,大陆媒体又披露了各地政府和法院联手诬陷拆迁户的所谓强拆“快招”。有律师透露,律师代理征地拆迁案平凡遭到打压,甚至曾被诬陷为“敲诈政府”。

18号,《南方都市报》报导,吉林原副省长谷春立在任职鞍山期间,为求政绩,推行政府和法院合作的强拆“快招”,法院以“排除妨害”立案,把不接受拆迁条件的住户,变成被告起诉、传唤,然后再下发裁定强拆公告,执行强拆。

大陆维权人士表示,这种逼迁“快招”还不算什么,各级地方政府在强拆血拆时,逼死人、烧死人、推土机压死人等恶招、损招都已经是常态。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我们法制环境完全给破坏掉了,公检司法完全配合强拆强征,中国的老百姓只能被鱼肉被宰割。农民维持生计的那一丁点财产权,都将在城镇化的过程中被官方强制劫掠。”

山东济南律师舒向新则对《新唐人》表示,他曾因代理征地拆迁案,在网上揭露冠县政府非法强征强拆,遭到殴打恐吓。

山东济南律师舒向新:“政府找了黑社会,对我进行威胁,到了律师事务所打了律师,然后通过电话短讯对我进行恐吓威胁,事后又找到我老家,对孩子也进行恐吓威胁。”

这还不算完,冠县政府后来还找来济南市公安局刑警队,诬告他敲诈勒索政府,扣押了他的律师证。

舒向新表示,在他代理的案件中,有大量在征地拆迁中,政府为了让访民不再上访,给访民一部分补偿款后,再反过来诬告访民敲诈勒索政府案件。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