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美 行程紧凑 重点话题大解析

【新唐人2015年09月19日讯】习近平下周二访美,中共官方宣称时间点是9月22号到25号,不过其实25号以后,习近平并未离开美国,而是转往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外媒披露外访的安保举措严厉,而中美双方的话题清单上,合拍的问题寥寥无几。

习近平上任近3年,首次对美国进行国是访问。

9月22号,习近平抵达西雅图,当晚会面向美国商界领袖,发表政策演说。

23号,习近平、以及前美国财长鲍尔森,将和30位中美企业CEO,进行圆桌会议﹔随后出席中美互联网行业论坛。

纽约时报引述美方官员的话说,中共藉举办论坛,塑造“帮助美国企业参与中国市场”的正面形象。但事实上,中共却在大陆限制美国企业经营,因此该论坛令欧巴马政府不满。

9月24号,习近平就转往华盛顿。重头戏在第二天,9月25号,欧巴马总统将主持全套国是活动,包括礼炮在内的欢迎仪式,记者会、国宴等等。

外界预计,双方各有一份重点问题清单:

美国方面,1、正以史无前例的程度关注网络安全﹔2、同时中共在南海填海造岛,可能影响南海航行自由﹔3、以及中共新颁布的国安法,可能打压美国企业。

中共方面,1、最在意和美国之间,发展平起平坐的所谓大国关系﹔2、加强美企在科技行业的贸易和投资,3、以及南海争端。

不过外界预计,这两份清单上的问题,双方都难以取得真正共识,可能只会有限管理分歧,避免走火。

26号开始,习近平前往纽约,停留三天,参加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

而人权团体关注,前中共党魁记江泽民,因对法轮功发动灭绝性迫害,目前已被超过18万中国人提告。习近平访美三地,可能都无法回避,法轮功学员要求法办江泽民的标语。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