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强震11死 台湾等太平洋火环国家受瞩

【新唐人2015年09月19日讯】礼拜三发生的智利芮氏八点三强震,导致11人死亡,超过百万人逃离家园。紧接而来,还有余震和海啸,严重的灾情也使得位于地震带上,太平洋火环国家备受瞩目。

智利强震的最新统计数字,至少有十一人死亡、逾百万人逃离家园、五百间房屋受损、九千户停水、九万户停电。渔村科金博(Coquimbo)出现4.7公尺高的海啸,不仅导致淹水,甚至将渔船都冲上岸。

在一连串的天灾地变之后,许多灾民深有感触。

科金博当地渔民佩德罗(Pedro Gonzalez):“我失去了一切、一切。我失去所有。我们一无所有,就像神送我们来世间时一样。”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处理善后和协助灾民重建,早日恢复以往的生活。

智利经济和旅游部长路易斯(Luis Felipe Cespedes):“我们将会做的是开始一个计划,精确地重建并调查损失情况,提出具体援助,尤其是小企业和微型企业,要让他们尽快重新开始。”

CNN气象主播报导,太平洋火环约有450座火山,在整个环太平地区,全球超过百分之九十的地震发生在这个区域,从智利、墨西哥、美国西岸,到亚洲的俄罗斯、日本,还有台湾都需要高度戒备,因此对建筑物的防震要求,以及大众的防灾知识,都是至关重要。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