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江湖:日本人抗议政府,央视支持、我羡慕

近来,日本政府要出台新安保法,引发很多日本民众的反对,日本民众纷纷走上街头、聚集首相官邸,要求安倍下台、新安保法不要出台。几个月来,央视天天乐此不疲地报道此事,支持日本民众的抗议行为,热情程度堪比美国枪击案。当我看到央视的报道,我首先想到的不是对日本政府的同仇敌忾,而是对日本民众的羡慕妒嫉恨!

真的羡慕死了!太不可思议了!如果发生在中国,别说十几万人游行抗议了,几十人聚集,都会被“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山洞癫妇”,官方通报会一如既往地报道“不明真相的群众,被一小撮别有用心的敌对势力煽动”,哪里能让你们如此逍遥?还有国外电视台如此热情地报道!日本政府,你们就不怕“山洞癫妇”“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看国际新闻,没听说你们有“三个自信”啊?有“三个自信”的国家都如此害怕,你们没有“三个自信”的国家却无畏无惧,我真是百撕不得其姐了!

从央视对日本民众的支持态度,我很自然地得出了一个结论:党的政策法规、政府的法律条文,民众是可以公开反对的,只要觉得不对。日本人可以,中国人当然也可以!你看,连央视都支持了!央视,你说是不是?日本民众上街反对党的政策法规、政府的法律条文、要求首相下台,你大力支持、天天报道,如果中国人也这样做,你也会大力支持、天天报道吗?央视,我相信你!我看好你!你一定会的!

朝廷老是说别的国家在走邪路、我们在走正路,我是不是不太正常啊?我竟然对“邪路”如此羡慕、如此嫉妒、如此幸福!却对“正路”如此愤怒、如此无助、如此痛苦!好想好想!好想在自由的国度,享受自由与民主,可以对政府说“不”,而不用担心被拘捕、被失踪、被喝茶。现在我只能用滑鼠与键盘,小心翼翼地敲打,委婉地表达,写完发送到社交网站,也许几个小时就会被删除。这就是让我欲哭无泪的“正路”!为了说几句真话,我表达得好辛苦、好无助!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