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江湖:日本人抗議政府,央視支持、我羨慕

近來,日本政府要出台新安保法,引發很多日本民眾的反對,日本民眾紛紛走上街頭、聚集首相官邸,要求安倍下台、新安保法不要出台。幾個月來,央視天天樂此不疲地報道此事,支持日本民眾的抗議行為,熱情程度堪比美國槍擊案。當我看到央視的報道,我首先想到的不是對日本政府的同仇敵愾,而是對日本民眾的羨慕妒嫉恨!

真的羨慕死了!太不可思議了!如果發生在中國,別說十幾萬人遊行抗議了,幾十人聚集,都會被「尋釁滋事」「擾亂公共秩序」「山洞癲婦」,官方通報會一如既往地報道「不明真相的群眾,被一小撮別有用心的敵對勢力煽動」,哪裡能讓你們如此逍遙?還有國外電視台如此熱情地報道!日本政府,你們就不怕「山洞癲婦」「尋釁滋事」、「擾亂公共秩序」?看國際新聞,沒聽說你們有「三個自信」啊?有「三個自信」的國家都如此害怕,你們沒有「三個自信」的國家卻無畏無懼,我真是百撕不得其姐了!

從央視對日本民眾的支持態度,我很自然地得出了一個結論:黨的政策法規、政府的法律條文,民眾是可以公開反對的,只要覺得不對。日本人可以,中國人當然也可以!你看,連央視都支持了!央視,你說是不是?日本民眾上街反對黨的政策法規、政府的法律條文、要求首相下台,你大力支持、天天報道,如果中國人也這樣做,你也會大力支持、天天報道嗎?央視,我相信你!我看好你!你一定會的!

朝廷老是說別的國家在走邪路、我們在走正路,我是不是不太正常啊?我竟然對「邪路」如此羨慕、如此嫉妒、如此幸福!卻對「正路」如此憤怒、如此無助、如此痛苦!好想好想!好想在自由的國度,享受自由與民主,可以對政府說「不」,而不用擔心被拘捕、被失蹤、被喝茶。現在我只能用滑鼠與鍵盤,小心翼翼地敲打,委婉地表達,寫完發送到社交網站,也許幾個小時就會被刪除。這就是讓我欲哭無淚的「正路」!為了說幾句真話,我表達得好辛苦、好無助!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