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幼儿园火灾 众童被抛下楼惊险获救引争议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讯】福建省宁德市一家商厦1楼的花店,16号发生大火,波及楼上的幼儿园,近百名幼童受困,消防人员在救援过程中,把幼儿一个个抛下楼,靠热心民众拉块大布在下面接,引发网友议论。

据了解,花店起火后,蔓延到楼上幼儿园,造成104人被困,其中92人是幼童,由于楼道无法通行,只好砸破窗玻璃逃生,但消防单位没有准备气垫,靠热心民众拉块大布在下面接孩子。

有网友认为,把幼童从2楼往下抛可能造成心理阴影,而且消防单位没有准备合格气垫,如果孩子因抛接受伤,“难道要怪热心的群众?”

菊池商厦住户王女士形容,当时大量灰尘和黑烟冒出,大厦里所有人马上跑下楼逃生。她认为抛孩子是也无奈之举。

菊池商厦住户王女士:“开始烧了嘛,那楼下是被堵的,说真的昨天它那个是很心酸,但人家是迫不得已啊,没办法的情况下,只有把小孩子先弄下来再说。”

还有网友问:“幼儿园为什么设立在商业楼里?私立的?不知道商业楼人多逼仄吗?不知道安全隐患各种高吗?!”

《新唐人》了解到,菊池商厦是烂尾楼,还没通过消防验收,住户也证实,楼梯消防通道长期被锁上。

王女士:“它下面是只有两条楼梯,11点半一楼烧起来,有一条楼梯已经不能走了,我们是有另外的楼梯嘛,有烟啊,我们就马上就跑了,怕万一气爆啊,那些东西爆炸,我就离得远远的,昨天那个火势很大。”

然而,这家幼儿园却能从蕉城区教育局取得办学许可证。

宁德市蕉城区教育局官员:“东湖幼儿园的事情,我们现在正在办这个,到时候我们会具体做个说明。”

据报导,被救出的104人在城区各大医院入院观察治疗,大部为受惊吓、皮外伤及呼吸道吸入性损伤的学童。其中, 7人伤势较重(6名是学童)。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