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幼兒園火災 眾童被拋下樓驚險獲救引爭議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福建省寧德市一家商廈1樓的花店,16號發生大火,波及樓上的幼兒園,近百名幼童受困,消防人員在救援過程中,把幼兒一個個拋下樓,靠熱心民眾拉塊大布在下面接,引發網友議論。

據了解,花店起火後,蔓延到樓上幼兒園,造成104人被困,其中92人是幼童,由於樓道無法通行,只好砸破窗玻璃逃生,但消防單位沒有準備氣墊,靠熱心民眾拉塊大布在下面接孩子。

有網友認為,把幼童從2樓往下拋可能造成心理陰影,而且消防單位沒有準備合格氣墊,如果孩子因拋接受傷,「難道要怪熱心的群眾?」

菊池商廈住戶王女士形容,當時大量灰塵和黑煙冒出,大廈裡所有人馬上跑下樓逃生。她認為拋孩子是也無奈之舉。

菊池商廈住戶王女士:「開始燒了嘛,那樓下是被堵的,說真的昨天它那個是很心酸,但人家是迫不得已啊,沒辦法的情況下,只有把小孩子先弄下來再說。」

還有網友問:「幼兒園為甚麼設立在商業樓裡?私立的?不知道商業樓人多逼仄嗎?不知道安全隱患各種高嗎?!」

《新唐人》了解到,菊池商廈是爛尾樓,還沒通過消防驗收,住戶也證實,樓梯消防通道長期被鎖上。

王女士:「它下面是只有兩條樓梯,11點半一樓燒起來,有一條樓梯已經不能走了,我們是有另外的樓梯嘛,有煙啊,我們就馬上就跑了,怕萬一氣爆啊,那些東西爆炸,我就離得遠遠的,昨天那個火勢很大。」

然而,這家幼兒園卻能從蕉城區教育局取得辦學許可證。

寧德市蕉城區教育局官員:「東湖幼兒園的事情,我們現在正在辦這個,到時候我們會具體做個說明。」

據報導,被救出的104人在城區各大醫院入院觀察治療,大部為受驚嚇、皮外傷及呼吸道吸入性損傷的學童。其中, 7人傷勢較重(6名是學童)。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