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小英后援会成立 苏嘉全飞澳支持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讯】支持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的海外侨胞,接二连三地在世界各地成立后援会。澳洲布里斯本的小英后援会日前(13日)也正式成立,受到当地侨胞的热烈支持,蔡英文竞选办公室总干事苏嘉全等人也特地飞往澳洲,进行授旗与授证。

蔡英文竞选办公室总干事苏嘉全,与民进党海外小组召集人庄硕汉日前(13日)抵达澳洲布里斯本,受到侨胞的热烈欢迎。

蔡英文竞选办公室总干事苏嘉全:“我们在台湾很认真选,那我们在这里,也要给蔡英文主席帮忙,也要很认真选,但是我们选赢,也不能再倒下来,我们要继续打拼,这样好不好。”

布里斯本小英后援会召集人邱垂亮 :“整个筹备时间只有三、四个礼拜,但是今天晚上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整个餐厅是满满的。”

布里斯本小英后援会当晚成立,吸引不少侨胞到场支持。[后面可放苏嘉全授旗与授证的画面] 新北市议员廖本烟,也特地从台湾飞到澳洲支援。

新北市议员廖本烟:“我想小英主席,这些年来非常用心在基层的勤跑,了解了整个台湾经济的需求,跟人民的寄望。要回去投票的举手我看看。”

民进党海外小组召集人庄硕汉:“将来民进党有机会再度执政的话,我们的侨务政策非常的明确,就是我们服务所有热爱台湾、支持中华民国的所有侨胞,包括台侨、包括华侨[cut,只要是热爱民主自由、支持台湾或是中华民国的,都是我们服务的对像]。”

根据侨委会统计, 2014年底海外台湾侨民人数总计有183万7千人,大洋洲 4万3千人,而在2012总统大选时大约有2~3万人回台投票,如果一但修法通过“不在籍投票”,有投票权的台侨人数将大为可观,候选阵营,也积极经营海外侨界的力量。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琳达澳洲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