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推“不赞” 演算复杂or商业考量?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讯】拥有全球15亿用户的社群媒体脸书,即将推出“Dislike”的新功能。不过,脸书用户要求增加不赞的选项,其实已经好多年,但为何一直迟迟不推出呢?是担心脸书的演算变得复杂?还是害怕不喜欢的按钮,会减少用户贴文?继续是我们的报导。

Newsy新闻旁白:“脸书似乎将终于启用不喜欢的按钮,或者至少与它相关的按钮。”

脸书创办人兼执行长祖克柏,15日宣布,facebook将会增设“Dislike”的新功能。

脸书创办人兼执行长祖克柏:“例如最近发生的难民危机,或者有亲人过世,按“赞”并不是太适当,其实朋友及人们想要表达的是他们理解你的感受,以及关心你。”

尽管脸书强调,不希望增加新的按钮,让用户向他人来表达恶意,但新按钮推出,只需点击,就能轻易地表达不喜欢的立场,容易引起使用者的不愉快,有网友呼吁,脸书停止这项按钮功能,避免造成网路霸凌。

脸书创办人兼执行长祖克柏:“我们不希望脸书变成一个论坛,人们可以在上面投票支持或反对其他人的贴文。这不是我们想要建立的社群。”

另外,增加“Dislike”功能也牵涉到算法问题,Facebook藉由使用者按赞内容,筛选显示涂鸦墙上的动态讯息,增加新按钮,脸书又会怎么调整运算机制?用户要求脸书增加新选项多年,脸书却迟迟未推出新功能,有外媒评论与商业机制有关。

一个不喜欢的按钮会让人们减少PO文,将不利于脸书的广告收入,尽管祖克柏并没有这样说。

祖克柏清楚表示,目前正在进行“Dislike”新按钮功能作业,即将导入测试。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