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关边境 难民转道克罗地亚入西欧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讯】来关注欧洲难民危机。由于匈牙利关闭与塞尔维亚边境,难民们不得不改变路线,转往克罗埃西亚及斯洛维尼亚,再进入西欧。克罗埃西亚总理批评匈牙利关闭边境,表示已做好准备接收及转移难民。周三早上,第一批难民抵达克罗埃西亚。

铁丝网拦不住难民的脚步,在匈牙利和塞尔维亚边境的难民,徒步转往罗马尼亚、克罗埃西亚及斯洛维尼亚边境,那里还没有布置铁丝网。

叙利亚难民:“我们想越过边境进入克罗埃西亚,再前往欧洲。匈牙利现在关闭了边境,任何人入境会被逮捕,听说会被判刑3年,我们不理解他们为什么这么做。”

克罗埃西亚总理米拉诺维奇(Zoran Milanovic),批评匈牙利封锁边境的做法,强调克罗埃西亚已经准备好接收及转移难民,为他们敞开国境大门。

周三早上,第一批大约100名叙利亚和阿富汗难民,由塞尔维亚南部搭乘汽车,到达克罗埃西亚边境城镇托瓦尔尼克(Tovarnik)。

克罗埃西亚警方表示,所有入境的难民必须先登记,再转往中部地区锡萨克(Sisak)的接收中心。之后,难民可以按意愿选择,前往德国或北欧国家,当局不会阻拦或扣押。

在另一个难民进入欧洲的中转站,希腊的莱斯博斯岛(Lesbos Island),上百难民驻扎在港口,等待坐船先到希腊主岛,再前往欧洲。

对于匈牙利关闭边境,他们宁愿铤而走险,也不想重返家园,因为那里战乱不断。

叙利亚难民:“即使(匈牙利)关闭边境,我也会选择走小路入境。我们已经绝望,我带着女儿和还没出生的孩子逃离家园,就为给她们一个美好的未来。我要给孩子们更好的生活。即使上刀山下火海,我也愿意。”

一个多月来,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难民从叙利亚、阿富汗等地逃离家园,即使路途艰险,随时可能丧命,也挡不住他们前往欧洲寻求和平自由的决心。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