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超级豪宅异常火爆 中国人成最大海外买家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讯】在洛杉矶比佛利山庄和周边地区,正在兴起一种新的豪宅类型,叫做“超豪宅”。这种面积超过2万多呎的豪宅,售价超过2千万,而来自海外的买家,特别是中国买家,在这股新的“超豪宅”热中,起到了不可忽略的作用。

这种高端建筑正在比佛利山庄和周边地区剧增,他们被称为“超豪宅”或“显赫豪宅”。通常还包括不同寻常的设施,如大型游泳池,家庭剧院或游戏房等,地产商设计了全套设施。这种趋势是为了吸引海外买家,特别是占绝大多数的中国买家。

Coldwell Banker公司国际部房地产经纪人Joyce Rey:“这儿的市场很火爆,从来没这么火爆过,去年绝对已经是创纪录了,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业务超过去年同期67%。2千万以上豪宅尤其火爆,我们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买家,亚洲,中东,欧洲,每个人都要买新房。”

全美房产经纪人协会的报告显示,中国人是美国地产的最大海外买家,在2015年3月之前12个月总销售额中,中国人所占比例为28%,中国人买家强烈看好西海岸,他们购置房产平均价格是美国平均房价的3倍以上,其中69%都是现金购买。专家表示比佛利山庄和周边地区,如好莱坞山庄,Holmby山庄,和Belair都对这些追求好莱坞式生活的人有巨大吸引力。

开发商Albert Elkouby最近建成了最卓越豪宅之一,在比佛利山庄主街区占地1.5公顷(6,070平米),面对日落大道。其售价是7千2百万美元。不过,建造这种预先打造好的豪宅也可能像场赌博。

房地产评论员Michael Corbett:“这是个很大趋势,开发商加入,花钱建起超大豪宅,显然还没有被买家选定,那这就被看作投机房,带着投机因素建成,这些豪宅以2,3,4,5千万或更高价位入场。实际上,最贵的创记录投机房,也可能是全世界最贵,价格是5亿元。”

作为NBC“豪宅和百万富豪”节目的主持和制作人, Corbett表示随着近来中国经济下滑和美元坚挺,他估计不远的将来超级豪宅市场会有减缓。

但也有人预测中国经济放缓和股票市场动荡会让更多中国富人到海外投资,特别是在美国这样不限制海外买家的市场。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