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超級豪宅異常火爆 中國人成最大海外買家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訊】在洛杉磯比佛利山莊和周邊地區,正在興起一種新的豪宅類型,叫做「超豪宅」。這種面積超過2萬多呎的豪宅,售價超過2千萬,而來自海外的買家,特別是中國買家,在這股新的「超豪宅」熱中,起到了不可忽略的作用。

這種高端建築正在比佛利山莊和周邊地區劇增,他們被稱為「超豪宅」或「顯赫豪宅」。通常還包括不同尋常的設施,如大型游泳池,家庭劇院或遊戲房等,地產商設計了全套設施。這種趨勢是為了吸引海外買家,特別是佔絕大多數的中國買家。

Coldwell Banker公司國際部房地產經紀人Joyce Rey:「這兒的市場很火爆,從來沒這麼火爆過,去年絕對已經是創紀錄了,今年到目前為止,我們業務超過去年同期67%。2千萬以上豪宅尤其火爆,我們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買家,亞洲,中東,歐洲,每個人都要買新房。」

全美房產經紀人協會的報告顯示,中國人是美國地產的最大海外買家,在2015年3月之前12個月總銷售額中,中國人所佔比例為28%,中國人買家強烈看好西海岸,他們購置房產平均價格是美國平均房價的3倍以上,其中69%都是現金購買。專家表示比佛利山莊和周邊地區,如好萊塢山莊,Holmby山莊,和Belair都對這些追求好萊塢式生活的人有巨大吸引力。

開發商Albert Elkouby最近建成了最卓越豪宅之一,在比佛利山莊主街區佔地1.5公頃(6,070平米),面對日落大道。其售價是7千2百萬美元。不過,建造這種預先打造好的豪宅也可能像場賭博。

房地產評論員Michael Corbett:「這是個很大趨勢,開發商加入,花錢建起超大豪宅,顯然還沒有被買家選定,那這就被看作投機房,帶著投機因素建成,這些豪宅以2,3,4,5千萬或更高價位入場。實際上,最貴的創記錄投機房,也可能是全世界最貴,價格是5億元。」

作為NBC「豪宅和百萬富豪」節目的主持和製作人, Corbett表示隨著近來中國經濟下滑和美元堅挺,他估計不遠的將來超級豪宅市場會有減緩。

但也有人預測中國經濟放緩和股票市場動盪會讓更多中國富人到海外投資,特別是在美國這樣不限制海外買家的市場。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