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绿卡不批共产党员 律师为合格申请者支招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讯】在网络某个移民论坛上,出现多例绿卡申请者在递交I-485移民身份转换表格后遭拒,被拒原因是因为他们表明自己是共产党员,这引发不少申请者的讨论。而律师表示,美国移民法的确有这样的条款。

网上热议的绿卡遭拒案例,移民局给出的原因是申请人递交移民申请时,退出共产党不满五年。

绿枫法律集团律师陈启耕:“你今天是不是共产党的党员,如果是的话,(移民局)没办法让你进来。”

美国移民法的INA212条款,罗列了很多不能移民美国的申请者条件,包括有犯罪记录或一些危险疾病的,其中还有一项是如果你是共产党员,也不允许移民美国。

绿枫法律集团律师陈启耕:“但是如果你能证明你今天已经不在党内了,或者你可以证明当初入党是为了生活,有生活的压力,或一定要求学所以才变成党员。”

他补充,或者申请加入共产党时并非自愿,或未满18岁,可以申请I﹣601表豁免。律师表示,当然最好直接提供退党证据。

绿枫法律集团律师陈启耕:“你要退党的话,在中国你必须要提出你退党的证明。”

此外,你也可以在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各地区办公室开据退党证明。陈律师还说,很多申请者因共产党员身份申请绿卡遭拒,可能因为没有提供退党证明,或没能证明入党时是被迫加入的。想顺利获得绿卡的申请人,应事先准备,主动提交相关证明。

洛杉矶退党服务中心电话:626-284-6789
地址:1710 S. Del Mar Ave, #211B, San Gabriel, CA 91776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10:00am–4:00pm

新唐人记者于艳、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