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未冰:央视主持纷纷离职 大裤衩怎么了?

一些人预测的公务员辞职潮,尚不惊人,而央视主持纷纷辞职,颇外壮观。自2013年,央视人物开始离巢。2013年,李咏、崔永元;2014年柴静、芮成刚;2015年毕福剑。2015年09月10日北京青年报文章《张泉灵郎永淳们为何作别央视?》显示:“7月,《东方时空》主持人张泉灵、李小萌先后递交离职报告,8月,央视综艺频道节目部主任哈文辞职,8月末,央视体育频道足球专案解说员申方剑辞职,9月,《新闻联播》主播郎永淳正式离开央视。”数一下,离开裤衩大楼的主持人们达到10人,2013和2014每年保持两人辞去,显常态, 至2015年最多,9月已达6人,呈离潮。曾经名流辈出,而今主角尽走,大裤衩人气暴跌,门可罗雀,这是为何?

几行佳人,曾经争上楼台;多少名流,一时摇唇弄腮,群舌乱舞,几度春秋。裤衩大楼成名标,主持一笑竞折腰。忽然匆匆卸妆,去了尘嚣。名角多离别,裤衩空寂寞。

主持混迹于上流,受尽吹捧,是多少人羡慕的职业,而今纷纷离撤,此番离别,怎舍得裤衩景色?据好搜百科 “央视大裤衩大楼” 词条介绍:“2005年04月28日,央视新址工程隆重开工。2007年12月26日,央视新楼悬臂合龙成功。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其为2007年世界十大建筑奇迹。2009年2月9日晚21时许,在建的央视新台址园区文化中心发生特大火灾事故,大火持续六小时,火灾由烟花引起,称之为央视大火。2012年5月16日,中央电视台新址主楼竣工验收仪式举行。”

而今,众主持人纷纷离去,显得诚惶诚恐,大裤衩到底怎么了?有人说,辞离之因无关裤衩形体,然而,这么多的主持人扎堆撤离,总让人觉得大裤衩与裤中人的关系,好像不太好哦。

魏晋名士阮籍《大人先生传》曰:“独不见群虱之处裈中,逃乎深缝,匿乎坏絮,自以为吉宅也。行不敢离缝际,动不敢出裈裆,自以为得绳墨也。然炎丘火流,焦邑灭都,群虱处于裈中而不能出也。君子之处域内,何异夫虱之处裈中乎!”

裤中人深居缝隙多年,忽然茅塞顿开往出钻,是憋得太久,还是有的屁来得太臭,实在无法忍受?那些人,脱了裤衩,露出本身。(原标题:央视名流尽走,大裤衩怎么了?)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