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加班抑郁自杀 日本企业赔家属1亿圆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日本一名男子因为工作需要频繁加班而罹患抑郁症,并因此自杀身亡,为此日本京都地方法院9月10日判处男子的雇主向死者家属赔偿一亿日圆(82.96万美元)。

日本《读卖新闻》9月11日报导,日本京都地方法院9月10日判处“山南建筑”公司支付一名自杀的男性员工家属一亿日圆赔偿金。

法官审订,山南建筑公司在“该员工向公司出示了诊断书后,没有采取措施减轻员工的负担”,违反了维护员工健康的义务。

自杀男子1997年进入山南建筑公司工作,从2009年5月开始,负责制作公司的房产合同、房租支付通知单等,从此频频加班

2011年5月24日,当时已经被提升为“营业科长”的男子求助于医院,诊断为“处于抑郁状态”。26日,男子向社长出示诊断书要求休息,然而社长拒绝了他的要求。

几个小时后男子被发现已经自杀身亡。到2012年1月,京都劳动基准监督署鉴定,男子是因过度劳累而自杀,所以属于工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