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趋高:加拿大20%租房家庭 花掉一半收入交房租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加拿大有四百多万人租房。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六个廉租房团体,在星期四公布的报告中说,有40%的租房家庭的房租,花掉了家庭收入的30%以上,超出了正常的房租与收入比例;约20%的租房者,用家庭收入的一半以上交租金,这意味着租房者无家可归的风险趋高。

房租过高的问题,在大城市尤为严重。温哥华把一半收入交房租的家庭,有近25%,而西温地区这一比例竟达到了31%。

在多伦多,把一半收入交房租的家庭,约为22%,数量超过了十万户。Milton和Vaughan等小镇的租金比多伦多城区还要高。密西沙加市廉租房短缺状况,为全国最差。

在Whitchurch-Stouffville,30%的租房家庭把一半收入交了房租,这个比例为安省最高。

蒙特利尔市的房租长期以来相对偏低,但是仍有超过20%的家庭(108875户),在房租上花掉了一半收入。

报告指出,廉租房供应不足和多温两市房价的节节攀升,是房租增高的主要原因。希望政府积极面对这一全国性租房危机。

(新唐人记者彦山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