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趨高:加拿大20%租房家庭 花掉一半收入交房租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加拿大有四百多萬人租房。分佈在全國各地的六個廉租房團體,在星期四公布的報告中說,有40%的租房家庭的房租,花掉了家庭收入的30%以上,超出了正常的房租與收入比例;約20%的租房者,用家庭收入的一半以上交租金,這意味著租房者無家可歸的風險趨高。

房租過高的問題,在大城市尤為嚴重。溫哥華把一半收入交房租的家庭,有近25%,而西溫地區這一比例竟達到了31%。

在多倫多,把一半收入交房租的家庭,約為22%,數量超過了十萬戶。Milton和Vaughan等小鎮的租金比多倫多城區還要高。密西沙加市廉租房短缺狀況,為全國最差。

在Whitchurch-Stouffville,30%的租房家庭把一半收入交了房租,這個比例為安省最高。

蒙特利爾市的房租長期以來相對偏低,但是仍有超過20%的家庭(108875戶),在房租上花掉了一半收入。

報告指出,廉租房供應不足和多溫兩市房價的節節攀升,是房租增高的主要原因。希望政府積極面對這一全國性租房危機。

(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