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抗战老兵被扣生活费 上访9年无果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讯】中共纪念抗战胜利大阅兵已经过去多日,但是民间对抗战问题的讨论仍在持续,辽宁省铁岭市的抗战老兵王泽深日前披露,自己遭到中共克扣生活费上访9年都没结果。

居住在辽宁省铁岭市王泽深11号告诉《新唐人》,他是一位年近90岁的抗战老兵,按中共的政策应该享受正县级待遇,由于铁岭市劳动局没按相关政策执行他的待遇问题,故意克扣了他的生活费,他上访9年,至今问题都没得到解决。

辽宁省铁岭市抗战老兵王泽深:“辽宁省信访局和沈阳辽宁省人事厅3个处长告诉他们(劳动局),王泽深行政16级,就是正县待遇,他就是不执行,我上北京,上沈阳,信访局也没有解决。”

王泽深斥责铁岭市劳动局不作为,当地其他抗战老兵,被拖死了也没拿到应得的权益。

在大陆,抗战老兵处境凄惨的,绝不止王泽深一人。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表示,他的父亲和哥哥们都是抗战老兵,一个哥哥留在大陆,被中共抓起来判刑,后来在穷困潦倒中过世。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他很悲惨的,抗日战争的时候,他考取了黄埔军官学校,念完书就打日本很勇敢,后来一直提到一个副团长,受伤以后他就不在军队里了,56年把他逮捕起来,说他散布反动言论,历史反革命,就把他判了4年徒刑。”

据深圳“老兵回家”活动发起人孙春龙网上透露,目前大陆幸存抗战老兵大约有一万多名,平均年龄在90岁以上,很多人曾被劳改2、30年,一生孤寡,如今年近百岁还在为温饱奔波。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