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媒体峰会 用正面报导改变世界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讯】新闻媒体对当今社会有着无远弗届的影响力,在法国巴黎,全球30多个主要报社的总编辑举行论坛,探讨如何用正面方式报导新闻,协助解决社会问题,进而改变世界﹔来看法国记者仁静的报导。

来自世界各地的主流媒体菁英,在巴黎共同商讨,如何将媒体的影响力更正面地发挥出来,改变世界。

台湾英文中国邮报总编辑 谢步智:“是从解决问题的面向来做一个新闻报导,而不是光讨论问题,光在那儿骂谁对谁错,而是事情应如何解决,所以对这个面向来说我们十分喜欢,我觉得对读者来说、对社会来说,都有很正面的意义。”

法国“亮点新闻”(Sparknews)与全世界47家重要报社结为媒体伙伴,希望共同改善新闻媒体的报导策略,发挥更正面的社会影响力。

Sparknews 创始人Christian de Boisredon:“目的是让记者更多地谈论那些有效的解决办法,让读者有所启发,也愿意按照这个好主意去做,我们感兴趣的是具体的解决方案,有实效,而非只是空泛想法。”

日本朝日新闻编辑 藤谷健:“作为媒体有责任提供正面的新闻,面对事实采用积极的方式,不是被事实情况压倒,那些运用智慧的人可以找到解决方法,所以媒体的责任很大,扮演提供解决方案的角色。”

瑞士La Regione报总编 Luca Berti:“我们要带给人们希望,不是吗?让他们知道其他人也遇到同样的问题,并找到解决办法,所以不是不可能。要先说明问题,然后找到其他地方曾经获得成功的有效解决方案。”

Sparknews希望明年起,能扩大与广播、电视结盟,并且希望中文媒体也能加入,一起改良报导、改变世界。

新唐人记者仁静、蓝溪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