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带550万港元现金回国 中国女遭罚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名中国妇女从澳门经广东珠海的拱北口岸回国,被查出携带550万港元的现金却未申报,因此遭到处罚。

综合媒体消息,这名中年妇女从珠海拱北口岸的粤澳直通车的验放厅,由无申报通道入关,遭到抽检。海关人员用X光行李检测仪检查时发现女子的行李箱和手提包均异常。打开后,赫然发现里面竟然满满全是面值1000港元的纸钞。

清点后证实,女子的行李箱中共有500万港元纸币,手提包里是50万港元纸币,总计550万港元。因女子未申报这笔巨额现金,所以她遭到海关罚款,之后补办了手续才得以入境。

南都网报导引述一名海关官员:“旅客如果携带超过5,000美元等值外币现钞入境,主动向海关如实申报并花2分钟办理简单的申报手续就可以了,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

不过根据中国国家外汇总局的《携带外币现钞出入境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当入境者携带现金超过5,000美元等值外币或2万元人民币时,需要书面申报。规定并未明确申报能否即可获得批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