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加拿大世姐林耶凡:望台湾多为陆民众发声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讯】荣获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的华裔女孩林耶凡,是第一次来到台湾,这次旋风访台,主要是到台湾国会和地方议会,为中国人权作见证,她接受新唐人独家专访时,除了欣慰华人世界,能有台湾这么一扇自由民主的窗口,也特别珍惜台湾所保留下的古老中国文化,加上台湾人的和善与热情,种种可能性,甚至能让她想像中国的未来。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

戴着加拿大世界小姐的后冠,林耶凡到新唐人亚太台接受媒体专访,开心说一直都想来台湾看看,品尝道地的台湾小吃。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听证会一结束以后,第一站就是夜市,很想去吃小吃,台湾朋友在我来之前,有跟我说,你先减了五磅再过去吧,你回来肯定会长回来的。”

一边喝着珍珠奶茶,林耶凡一边兴致勃勃的说,特别想去台北故宫。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我很想去故宫看看,看一下里头的瑰宝,因为我听说有很多很多,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像翠玉白菜、肉形石?)嗯,还有像玉玺啊,还有听说有龙的骨头在里头。”

一说到中华文物,林耶凡兴奋得眼睛发亮,从小在宋代四大书院的岳麓书院地板砖上练书法,90后的林耶凡,却能浸染在几千年传统文化及儒家思想中,这次踏上台湾立法院见证中国人权状况,格外珍惜台湾,这个未受中共荼毒的华人自由之窗。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来了以后,看到台湾人真是非常的亲切,而且是让我看到了我们中华民族在没有共产党的统治下,没有在共产党扭曲我们的价值观下,我们人的正常的生活方式是什么样,在台湾我看到了,而且我感觉到真是看到了希望。”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他们承传了中国古老留下来的美德,当我们传统文化没有被中断的时候,这个结果吧,我觉得挺值得珍惜的。”

感受台湾人的热情与和善,林耶凡也希望,台湾能用所呼吸到的自由,为邻近受迫害的中国人民发声。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在台湾官员和中共官员接触的过程中,可不可以再多为这些人说说话?因为中国的人,他们没有声音,没有这样的渠道,你们的声音,被他们听到,被那些中国受迫害的人听到的话,可以帮助他们保存那,几乎都快没有的那一点点希望。”

一连两天接受外媒、台湾媒体专访,林耶凡不厌其烦的讲述她的故事,一如她美丽的初衷,持续为中国人权奔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