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客机拉斯维加斯起火 172人惊险逃命13伤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一架波音777-200型班机,今天原订从拉斯维加斯飞往伦敦,疑似起飞时左引擎发动机出现问题,于是放弃起飞,瞬间飞机在跑道上起火燃烧,火势迅速窜出、浓烟冲天。乘客及机组员在跑道上惊惶逃命、分秒必争,已知至少13人受伤。

法新社报导,机上载有159名乘客和13名机组人员,“2人受到轻伤送医治疗”。

随后,CNN报导,机上13人受轻伤,已送医治疗。

路透社报导,官员表示,所有旅客从这架双引擎客机利用紧急逃生梯疏散到跑道上。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这架飞机机型为275人座的波音777-200型。今天预计从拉斯维加斯麦卡伦国际机场(McCarran International Airport)飞往英国伦敦盖维克机场(Gatwick)。

报导说,当时体育记者史坦柏格(Jacob Steinberg)就在机上,他事后在Twitter说,起飞时他正在睡觉,感觉飞机突然“重重地急刹”。“我能闻到、看到浓烟,但是在飞机的另一侧。”

史坦柏格提到,机长告诉大家引擎严重异常。一名乘客说大火融化了几扇窗户,“他们打开后门放下逃生梯,浓烟开始进到机舱,大家疯狂跑到前面,一阵慌乱。”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发言人葛瑞格(Ian Gregor)表示,起火点是飞机左侧发动机,确切原因仍有待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