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郑州维族人与警枪战2死 消息全被删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北京“9.3阅兵”前夕,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爆发的爆炸与枪战尘埃尚未落定,日前河南郑州又上演了一出街头激烈枪战。有消息指警方与几名貌似维族的“暴徒”激战后,现场2人死亡,多人受伤,并有维族人从现场逃离,目前警方尚在追捕逃逸者。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9月7日深夜至8日凌晨,河南郑州市大学路与准河路交界处突然传出20多响枪声。随后有网民指现场有数名貌似新疆维族人的“暴徒”与警方爆发激烈枪战。现场有人倒地,多人受伤送院。

有网民称,警察当场击毙一名维族人,另一名维族人已逃离;而另有网民发布消息指,枪战中亦有一名警员死亡。

枪战后不久,当地警方即发出的微信指,至少两名维族人分乘两辆私家车逃走。同时,警方正搜捕一名年约30岁、身高1.7米,梳平头装并手持凶器的维族人。

香港东网的报导则披露,有当地的士司机已接到警方消息,称西三环有一名穿黑上衣蓝裤子的维族人杀了人向东面逃走;另有交警也接到通报,要求留意一辆无牌红色日产汽车,车上有一名新疆人,还有一辆挂河南临时车牌的白色现代汽车在西南站下高速,车上也有一名新疆人,手持凶器。

目前,枪战已引起当地民众恐慌,担心逃走的暴徒会再度在当地人多的地方实施恐怖袭击。但当地官方至今仍正式公布任何相关案情,同时还全面封杀微博和网上论坛上网民发布的相关消息、现场照片及视频等。

对此,网民纷纷表示很愤怒,认为这样关乎生命安全的事情,当局应该尽快公布,让市民知道才能有所防范,删除消息只会引起更多猜疑。事实上,最近两个月内,中国大陆已多次传出维族人疑涉及恐袭活动的消息。

就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即将举行阅兵仪式的9月3日凌晨,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也曾传出爆炸及枪声,武警及公安在喀什地区搜捕调查,又在和田、阿克苏及吐鲁番等其他维吾尔族聚居地区,出动大量装甲车在各大路口重兵部署,气氛紧张。

当时还有海外传媒爆料称,有消息指将有“恐怖分子”潜入北京,计划阅兵期间释放“鸽子炸弹”施袭,当局拘捕多名可疑分子,宣称是再次在新疆境外地区制止“恐袭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