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股大震荡 泡沫爆裂否G20关切

【新唐人2015年9月7讯】据大纪元电子报9月7日的报导,外媒披露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在近日召开的G20(二十国集团)会议上“吐真言”,三次表示中国股市泡沫已“爆裂”,引发外界关注。会议结束后第二天,中共央行急发文澄清,称周小川是说中国金融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报导中只字未提“爆裂”一词。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于9月4日至5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出席了会议,据英国国家广播电台(BBC)报导,周小川就人民币汇率议题发表了意见,认为人民币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贬值;但中国经济基本面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对外贸易仍然保持较大顺差,人民币并不存在长期贬值基础。

周小川坚持,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可望更为稳定。他在会议上表示,目前人民币汇率已经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可望更为稳定。

香港《明报》6日援引外国媒体的报导说,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回应记者时,引述周小川曾经在会议上解释关于中国股市的下跌时,大概3次使用了“Burst”(爆裂);报导还表示,当记者追问是否指泡沫爆裂,麻生太郎反问“难道还有其他的吗?”

中共央行6日则在其网站上称,周小川在会议上是表示,今年6月中旬以前,中国股市泡沫不断积累,3月至6月,上证指数上涨了70%,出现了投资者杠杆率快速上升等问题,存在风险隐患;6月中以来,中国股市发生了三轮调整,其中前两轮调整未有国际影响,8月下旬的第三轮调整产生了一些全球性影响。

文章对于外媒披露的周小川在会议上三次使用的“爆裂”一词,文章只字未提,只轻描淡写地提到“周小川强调,尽管金融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

周小川的说法也否定了此前一些中国官媒“全球股市动荡不是因为中国引起”的观点。有观点认为,若政府承认股市下跌因经济泡沫破灭引起,或将引发更多恐慌情绪。

陆官媒:散户“快撤离股市”

凤凰财经3日也在微信上称,机构早就跑路了,留下被套的都是普通的股民,很多都惨到血本无归;中国股市不是很成熟,只是一个价值和财富转移的场所;相反的,因为税收、佣金,上市公司融资还会减少,所以才会那么多人亏损,少部分人赚钱;“股票市场和其他行业不一样,其他任何行业,只要你努力,最后总能成功,而股票市场不管你多努力,看多少书,学习多少理论,很有可能等待你的仍然是失败。所以,不会赚钱的话,请少投钱到这个市场,对不懂股票规律的股民的建议都是:永远不要碰股票。再提醒投资者们一句,投资需谨慎,趁早跑路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