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化工大爆炸 据称死者不下20 很多肢体不全

【新唐人2015年09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山东东营市利津县刁口乡滨源化学有限公司8 月31号深夜,发生大爆炸,波及整个化工园区五、六家化工厂,距离四公里远的居民楼门窗玻璃都被震碎,目前现场持续封锁, 5号搜救工作结束,官方称13人死亡,但厂区员工透露,死亡人数不下20人。

刁口化工区工厂员工李先生告诉《新唐人》,官方至今未公布爆炸原因,听该厂员工说是新厂试车引发爆炸,当时苯罐都烧到变形,有毒化学物苯泄漏,冒出黄色浓烟,闻久了都嗓子疼。

刁口化工区工厂员工李先生:“爆炸那家化工厂的三层楼厂房都夷平了,死的人都是他们厂子的人,现场一直封锁着,只有施工队在现场扒那些建筑物找人,听搜救的人说,现场死亡人数不下20个,5号挖出来好几麻袋肢体不全的尸块,没办法分辨身份。”

刁口化工区工厂员工李先生还表示,还好这里是海边,每天风很大,居民区又是在上风口,有毒的物资很快就散了,目前没闻到什么味道了。

刁口化工区工厂员工李先生:“反正现场新闻都是9月2号那天报导的,这几天都没报导什么,3号到5号找到很多尸体,都没统计,也没报导,消息封锁很厉害,媒体都不让过来,可能跟3号的阅兵还有死亡的人数太多有关。负责人抓起来了,现在失踪者的家属来找人的都没人管,也不知道要找谁要人,都是本地的,没有外地来的。”

据官方通报,8月31号23时26分,刁口乡化工园区滨源化工厂一个500立方的苯罐发生爆炸起火,冒出大量黄色浓烟,火势在9月1号4点被扑灭。

2015年中国化工厂爆炸事件大盘点:

8月12日23:30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码头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截至2015年9月5日17时,共发现遇难者升至161人。

8月22号晚,山东淄博桓台县润兴化工科技公司在“开工试产”期间发生爆炸,至少造成1死9伤。

8月5日下午14时40左右,江苏常州新东化工厂爆炸,两个甲苯类储罐爆燃,现场黑烟滚滚。

7月16日7时38分,山东日照石大科技石化有限公司1000立方米液态烃球罐起火。

4月6日18点55分左右古雷PX化工厂发生大爆炸,这是建厂以来第二次爆炸。重油燃烧的烟尘是普通汽柴油的1.5倍,油罐烧了一天一夜后,对周边大气环境,特别是下风向将产生比较明显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