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化工大爆炸 據稱死者不下20 很多肢體不全

【新唐人2015年09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山東東營市利津縣刁口鄉濱源化學有限公司8 月31號深夜,發生大爆炸,波及整個化工園區五、六家化工廠,距離四公里遠的居民樓門窗玻璃都被震碎,目前現場持續封鎖, 5號搜救工作結束,官方稱13人死亡,但廠區員工透露,死亡人數不下20人。

刁口化工區工廠員工李先生告訴《新唐人》,官方至今未公佈爆炸原因,聽該廠員工說是新廠試車引發爆炸,當時苯罐都燒到變形,有毒化學物苯洩漏,冒出黃色濃煙,聞久了都嗓子疼。

刁口化工區工廠員工李先生:「爆炸那家化工廠的三層樓廠房都夷平了,死的人都是他們廠子的人,現場一直封鎖著,只有施工隊在現場扒那些建築物找人,聽搜救的人說,現場死亡人數不下20個,5號挖出來好幾麻袋肢體不全的屍塊,沒辦法分辨身份。」

刁口化工區工廠員工李先生還表示,還好這裡是海邊,每天風很大,居民區又是在上風口,有毒的物資很快就散了,目前沒聞到什麼味道了。

刁口化工區工廠員工李先生:「反正現場新聞都是9月2號那天報導的,這幾天都沒報導什麼,3號到5號找到很多屍體,都沒統計,也沒報導,消息封鎖很厲害,媒體都不讓過來,可能跟3號的閱兵還有死亡的人數太多有關。負責人抓起來了,現在失蹤者的家屬來找人的都沒人管,也不知道要找誰要人,都是本地的,沒有外地來的。」

據官方通報,8月31號23時26分,刁口鄉化工園區濱源化工廠一個500立方的苯罐發生爆炸起火,冒出大量黃色濃煙,火勢在9月1號4點被撲滅。

2015年中國化工廠爆炸事件大盤點:

8月12日23:30左右,天津濱海新區碼頭危險品倉庫發生爆炸,截至2015年9月5日17時,共發現遇難者升至161人。

8月22號晚,山東淄博桓臺縣潤興化工科技公司在「開工試產」期間發生爆炸,至少造成1死9傷。

8月5日下午14時40左右,江蘇常州新東化工廠爆炸,兩個甲苯類儲罐爆燃,現場黑煙滾滾。

7月16日7時38分,山東日照石大科技石化有限公司1000立方米液態烴球罐起火。

4月6日18點55分左右古雷PX化工廠發生大爆炸,這是建廠以來第二次爆炸。重油燃燒的煙塵是普通汽柴油的1.5倍,油罐燒了一天一夜後,對週邊大氣環境,特別是下風向將產生比較明顯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