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使用智能手机应谨慎 专家:增患皮肤癌

【新唐人2015年9月6讯】美国一项新研究,在户外智能手机会增加吸收紫外线,易引发皮肤癌,呼吁大众要谨慎。

《太阳报》引述《美国皮肤科学会期刊》的介绍,美国新墨西哥州大学的科研人员做了两轮测试,研究在户外使用智能手机会对人体有何影响。

科学家们做了两轮试验,他们将智能手机放到戴着紫外线测试器的模型上。第一轮是在上午11点至12点进行,测试发现美国苹果公司生产的iPad 2会令模型增加吸收85%的紫外线,Macbook增加75%。第二轮12点25分的测试中,iPhone 5增加模型吸收36%的紫外线。

专家表示,智能手机之所以会增加吸收紫外线,是因为它们的屏幕会反射紫外线。因此在户外使用时,人体会额外吸收大量紫外线,从而引发皮肤癌

因此专家呼吁,尽量少在户外使用智能手机。如果一定要使用,请做好防护,比如擦防晒油、带太阳镜等。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