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家姐妹晋级16强 谢淑薇郑赛赛止步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讯】周五,美国网球公开赛也进入第五天,女双5号种子台湾詹家姐妹,以及台湾女将谢淑薇、中国大陆选手郑赛赛,都在今天的比赛亮相,来看本台体育记者的现场报导。

女双第9号种子、台湾姐妹詹咏然和詹皓晴在今天举行的美网女双第二轮比赛中,直落两盘,顺利晋级。他们与对手德国人芭托(Mona Barthel)和谢洁萌(Laura Siegemund),在第二盘一度互破发球局,幸好在第8局成功回破,最终以6比2、6比4胜出。两人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罗马尼亚组合卡梅莉亚─贝古(Irina Camelia─Begu)和欧拉鲁(Raluca Olaru)

台湾选手詹皓晴:“4:0之后一两局我们就知道她们改变成什么打法,我们就提醒、沟通。”

台湾选手詹咏然:“就算她们得分我们也不要因此感到挫折或者影响到情绪,因为她们没有其他的招数才会用这个,我们只要破解就赢了。”

然而另一位台湾女将谢淑薇和她的搭档,澳大利亚选手罗迪奥诺娃(Anastasia Rodionova)则输掉了比赛。她们以5-7和4-6不敌德国选手格洛娜菲尔德(Anna-Lena Groenefeld)与美国选手范德维奇(Coco Vandeweghe)的组合。本周末谢淑薇在美网还有混双第二轮的比赛。

台湾选手谢淑薇:“跟新搭档需要有一个磨合的时间,但是我觉得我们第一次这样子也算是可以了。”

中国选手郑赛赛和搭档金久慈下午出场迎战荷兰女将克拉吉塞克(Michaella Krajicek)和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Barbora Strycova)。第一盘,郑赛赛组合以3-6失利,到了第二盘关键的第九局,郑赛赛组合在3-5落后的情况下,连破对方赛点,挽回一局。但在第十局一度领先的情况下,终遭对方逆转,以4-6输掉第二盘。

中国选手郑赛赛:“毕竟刚刚进大满贯比赛,对今年的结果不太满意,因为可以做的更好。期待以后的比赛和明年的大满贯,因为有一大批年轻人都打得很好。”

今天一共有4位华人选手参加了女双的比赛,有两组失利,一组胜出。那么明天,还有另一位华人选手庄佳容和他的搭档也现身赛场。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宋升桦、胡志华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