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家姐妹晉級16強 謝淑薇鄭賽賽止步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週五,美國網球公開賽也進入第五天,女雙5號種子台灣詹家姐妹,以及台灣女將謝淑薇、中國大陸選手鄭賽賽,都在今天的比賽亮相,來看本臺體育記者的現場報導。

女雙第9號種子、台灣姐妹詹詠然和詹皓晴在今天舉行的美網女雙第二輪比賽中,直落兩盤,順利晉級。他們與對手德國人芭托(Mona Barthel)和謝潔萌(Laura Siegemund),在第二盤一度互破發球局,幸好在第8局成功回破,最終以6比2、6比4勝出。兩人下一輪的對手,將是羅馬尼亞組合卡梅莉亞─貝古(Irina Camelia─Begu)和歐拉魯(Raluca Olaru)

台灣選手詹皓晴:「4:0之後一兩局我們就知道她們改變成甚麼打法,我們就提醒、溝通。」

台灣選手詹詠然:「就算她們得分我們也不要因此感到挫折或者影響到情緒,因為她們沒有其他的招數才會用這個,我們只要破解就贏了。」

然而另一位台灣女將謝淑薇和她的搭檔,澳大利亞選手羅迪奧諾娃(Anastasia Rodionova)則輸掉了比賽。她們以5-7和4-6不敵德國選手格洛娜菲爾德(Anna-Lena Groenefeld)與美國選手範德維奇(Coco Vandeweghe)的組合。本週末謝淑薇在美網還有混雙第二輪的比賽。

台灣選手謝淑薇:「跟新搭檔需要有一個磨合的時間,但是我覺得我們第一次這樣子也算是可以了。」

中國選手鄭賽賽和搭檔金久慈下午出場迎戰荷蘭女將克拉吉塞克(Michaella Krajicek)和捷克選手斯特里科娃(Barbora Strycova)。第一盤,鄭賽賽組合以3-6失利,到了第二盤關鍵的第九局,鄭賽賽組合在3-5落後的情況下,連破對方賽點,挽回一局。但在第十局一度領先的情況下,終遭對方逆轉,以4-6輸掉第二盤。

中國選手鄭賽賽:「畢竟剛剛進大滿貫比賽,對今年的結果不太滿意,因為可以做的更好。期待以後的比賽和明年的大滿貫,因為有一大批年輕人都打得很好。」

今天一共有4位華人選手參加了女雙的比賽,有兩組失利,一組勝出。那麼明天,还有另一位華人選手莊佳容和他的搭檔也現身賽場。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胡志華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