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奇俄籍长孙现阅兵式 刘源地位受关注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共大阅兵当天,刘少奇俄罗斯国籍的长孙刘维宁作为侨胞代表,受邀参加了这次大阅兵活动,刘维宁比他的叔叔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小四岁。在官方释放将进行军队体制改革之际,明年2月将到退休年龄的刘源仕途受到关注。据透露,习近平或计划让军纪委升级,让刘源出掌新组后的军纪委。

中共两会期间,陆媒《南都周刊》刊文起底刘少奇俄罗斯国籍的长孙——阿廖沙,中文名字刘维宁,这位中俄混血的“红三代”仅比他的叔叔刘源小四岁。

据《明镜月刊》披露,在处理完中共军队最高级别的贪官郭伯雄之后,习近平将对中共军队进行大改组。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组建以总参谋部为核心的新指挥系统,现在的中共军队总装备部和总后勤部可能干脆降级,变成总参谋部的支持部门。

此外,习近平计划让军纪委升级,并让“打响了军内反腐第一枪”的刘源出掌新组后的军纪委。

刘源被指与习近平关系密切。二人同属太子党,从小相识,且在中共“文革”中几乎有相同遭遇。习近平曾在《自述》中说,“那时候从北京下去的人,有刘源和我。我们俩不谋而合”,并在几个场合公开承认他跟刘源的“友谊”。

将满65岁的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按照中共省部级官员65岁退休的惯例,明年2月将到龄。一旦军纪委升级,并由刘源出任军纪委书记,刘将成为军委委员,其退休年龄也将延长。

中共9月3日“大阅兵”前各类敏感消息频爆。有消息指,习近平已拍板在阅兵后对外发布军队改革方案,涉及动作极大,包括七大军区变四大战区、总后总装合并等等。

7月30日这一天,将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开除党籍,并移交军法处置;次日,十名被习近平倚重的中共军队军官被晋升为上将。很显然,中共军队高层“大换血”是为了进一步剔除徐才厚和郭伯雄军中死党,给习家军腾出位置,这样,才能进行下一步中共军队体制改革。

《明镜月刊》报导,由于现在的中央军委、各总部、各大军区、兵种主要将领几乎都是郭伯雄、徐才厚时期提拔的,其中不少是他俩的亲信,习近平根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将这些人全部清除。

目前,习近平对中共军队高层人士“大换血”大多为政治干部的调整,涉及多个单位的政委以及政治部负责人。例如,七大军区中,南京、成都、北京以及沈阳军区的副政委职务均有变动,军事主官的调整则仅涉及四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