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兆伟:“武爷”给杨栋梁母亲送戒指暴露啥秘密

天津“8.12”大爆炸之后的第7天,中纪委就公布了国家安监总局原局长杨栋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杨栋梁被调查很是敏感,也令人猜测,他刚刚以事故调查组组长的身份进驻天津咋就出事了?……在杨栋梁被中纪委宣布被调查后的20多天里,经过媒体不断挖掘和有关部门透露,大家终于弄明白了。

杨栋梁在升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之前,是一位当了18年领导的“老天津”,是从常务副市长的位置上进京的。

在天津大爆炸后的“关键时刻”杨栋梁被调查说明,一、中纪委已经掌握了杨栋梁的问题;二、杨栋梁出任“事故调查组组长”,无异于让“猫守鱼摊”。

中纪委在关键时刻拿下杨栋梁,很明显是“一箭双雕”……

据中国青年网8月31日报导,近日从一位接近杨栋梁的消息人士处得知,国家安监总局原局长杨栋梁被调查后,天津“首虎”武长顺曾向其送礼之事败露。

天津“首虎”武长顺给杨栋梁送礼,是通过给杨栋梁母亲送价值20万元的戒指而达到目的的。这说明官员之间收受贿赂、交流“感情”是手法多变,费尽心思。

武长顺给杨栋梁母亲送戒指,还有一个细节很值得令人思考:这枚戒指被送过两次,第一次杨栋梁以“太小了,戴不上”为由将其退还,后来武长顺又派司机送过来一次,杨栋梁母亲收下了。

杨栋梁对武长顺送的礼物这“一退一还”说明,杨栋梁收受贿赂很从容,就如在商店购物一样从容……

武长顺给杨栋梁送礼,不仅能“说明”很多问题,也暴露了许多“秘密”。其中最主要的体现在“三块”上:中纪委对杨栋梁的调查出手快,介入调查也快,杨栋梁交代也快。

关于中纪委“调查快”上,毋庸多说,就体现在杨栋梁“突然”落马上,以至于就连天津现任市委领导都是从“上网上看到的”。中纪委“介入调查快”和杨栋梁“交代快”,主要表现在杨栋梁落马不到两周,他已经把武长顺受贿的细节已经如实向中纪委交代。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