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儿童餐” 新法案助减儿童肥胖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周一在《预防医学》杂志公布研究结果,显示纽约市拟议中的一项法案,将有助于遏制儿童肥胖率。这项法案希望将对快餐店的儿童膳食提出营养要求。

根据纽约市议员本•卡洛斯提出的这项“快乐儿童餐”法案,快餐连锁店的儿童食物必须包含水果、蔬菜或全麦食品。法案还规定餐点的热量不得超过500卡路里,其中脂肪的含量不超过35%,饱和脂肪和糖分不超过10%,钠含量不超过600毫克。

朗格尼医学中心针对在汉堡王、麦当劳和温迪等多家快餐店用餐的422名儿童进行研究,发现98%儿童餐点不符合法案列出的营养标准。目前的儿童餐点平均约含600卡路里的热量,其中36%来自脂肪。他们希望藉由改变菜单的营养成分,可以对纽约市儿童的健康带来正面影响,因为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011年的研究,纽约市2至4岁儿童中,超重儿童就达到14%。

如果达到新标准,热量摄取将减少9%或约54卡路里,钠的摄取也将减少10%。当然,要对抗儿童肥胖问题,光靠单一的方式还不够,不过专家说,这至少在正确方向上迈出了第一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