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重感冒 全球股市再重挫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首先来关注“经济与股市消息”,周二公布的中国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创下6年来新低,引发国际市场震荡,中国的经济表现持续低迷,也再次带动全球股市应声重挫

周二,《财新Markit》公布中国8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7.3,不但创下过去6年半来新低,也是PMI连续第六个月低于50的分界线,意味着中国的制造业持续萎缩。

消息传出,立即带动上海股市下挫,最后收在3166.62点,跌幅1.23%。

中国经济不佳,也相继带动亚洲、欧洲股市大跌,美国股市更是一开盘便跳水重挫,三大指数不但大跌将近3%,道琼斯指数更是蒸发了将近470点。

美股再次重跌,也可能再为周三的亚洲股市带来阴霾。

道琼斯 16058.35 跌469.68 -2.84%

标普500 1913.85 跌58.33 -2.96%

纳斯达克 4636.10 跌140.40 -2.94%

罗素投资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Wood:“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所以中国的情况将对全球市场需求影响重大。”

专家认为,中国制造业经济不佳,确实是导致国际股市重挫的主因,而美联储何时将宣布升息,则是另一个可能引发股市变化的关键因素。

罗素投资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Wood:“中国现在经常是头条新闻焦点,以我来看,其实是中国的经济比较值得注意,而非股市表现。我们也知道了美国的经济状况,但或许更重要的是,美联储将怎么行动,他们在基准利率上将如何行动。”

专家也指出,中国的服务业发展,可能相对稳定一些。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