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二战欧洲战事的开端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今天是9月1日。98年前的这一天,孙中山在护法之役中,被非常国会选为军政府大元帅,号召北伐。这一天也是辽景宗耶律贤和南韩前总统卢武铉等人的生日。这一天在历史上还发生过什么事,一起来关注一下。

1449年:发生土木堡之变。明英宗亲征蒙古瓦剌部的50万大军在土木堡被包围,英宗被俘。在这次事件后,于谦成功领导了北京保卫战,并促成英宗获释。但在夺门之变后,于谦被诬陷下狱而冤死。

1902年:第一出科幻电影《月球旅行记》在法国上映。这部黑白无声电影大致基于凡尔纳的小说《从地球到月球》及威尔斯的小说《最早登上月球的人》,片长14分钟。

1923年:日本关东平原发生里氏7.8级强烈地震,造成约14万人死亡。

1939年:纳粹德国军队发动波兰战役入侵波兰,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欧洲爆发。

1962年:台风温黛吹袭香港,导致183人死亡,388人受伤、108人失踪及36只船舶受损。这次风灾为香港有记录至今第6多人死亡,以及二战后造成过百人死亡的2次风灾中的一次。天文台录得每小时平均风速高达133公里,是二战后10号风球之冠。

1982年:美国空军太空司令部成立,总部设于科罗拉多州彼得森空军基地,负责以人造卫星和洲际弹道导弹来保护美国本土。

1983年:大韩航空007号班机在库页岛附近被前苏联空军击落,269人罹难,包括一名美国众议员拉里.麦唐诺。

2004年:别斯兰人质危机发生,车臣分离武装在俄罗斯北奥塞梯别斯兰一所中学劫持了1200多名人质,最终有326名人质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