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新公路安全法今生效 增加新规定加重惩罚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安省新公路法从星期二开始正式生效了,加大了分心驾驶的惩罚,而对骑自行车的人和拖车以及校巴增加了更多的保护。

从今天开始分心驾驶的司机要被罚款490元并加扣三分,除此之外没有G牌(‘G Class’)的司机如果分心驾驶,除了以上的惩罚外还要加上吊销驾驶执照30天。

而打开车门占用自行车道的司机们罚款增加到365元,司机们还要加扣三分。

司机们经过自行车时如果有可能要保持1米的距离,否则会被罚款110元,加上扣两分。

在新法规下,自行车如果违反法规也会加重惩罚。自行车上没有安装灯或反光装置的自行车以前被罚20元,现在的罚款金额是110元。

按照新的法规,司机们在经过路边停靠的拖车(tow trucks)时,必须保持安全距离,那些没能减速和换线的司机要面临490元的罚款。

为了保证校车的安全,省府的新法规规定只有校车的颜色才能是铬黄色。

“安省的公路是北美最安全的公路之一,我们想继续保持下去”安省交通厅长Steven Del Duca在声明中说。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