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首支政策动画片 提出长照10年计划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台湾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今天上午公布首部政策动画影片,主题是“长期照顾体系10年计划”,宣示要以住宅化、社区化的长照服务,让大部分老人可以居家、在地安养,实现在地老化。

民进党上午公布2016年总统大选首支政策影片,主题锁定长照政策。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表示,回顾这些年马政府执政,长照政策存在预算编列、照顾人力、乡村资源以及社区服务等不足的现象,这是民进党提出的10年长照被政府延宕8年的结果,不过民进党已经做好准备,等待明年执政,就要让新的长照2.0立即上路。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我们最终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一个,付得起 用得上,温馨而人性的长照服务体系,让每一个老人都可以在地老化,在地安养,可以得到有尊严又妥善的照顾。”

蔡英文认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应该提供完善及多元的照顾体系跟服务。而蔡英文的8年20万户社会住宅政策,也再度被国民党批评。

立法院国民党团副书记长王育敏:“蔡英文他喊出来的,这个他在8年里面,盖20万的社会住宅,完全是空话一堆。”

立法院国民党团副书记长王育敏表示,蔡英文没有提出相关配套与财源,就连要盖在那里也未交待。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我是觉得有一点惊讶,因为任何执政者都应该有那个专业跟财务能力去设想。这一些应该是一些没有执政过的在野党提的问题,而不是一个有经验的执政党,而且是现在在执政的执政党提的问题。”

蔡英文认为,社会住宅政策不是一个消费性的政策,是一个政府对社会的投资,是未来会有固定收益的计划,民进党在后续会对住宅政策,做出完整的说明。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