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节骨眼连“放大招” 3高官“办大事”时被斩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有媒体总结,中纪委接连在节骨眼将正在“办大事”的老虎拿下,开辟了反腐新模式。不过,有分析认为,这种模式出现在今年6月下旬之后,或因为中共高层权斗日益激烈形势所迫。

8月31日,中共《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刊文,例举3名正在“办大事”的中共高官被中纪委“当场”拿下。

按时间顺序,第一位是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6月25日,正是北京世田赛筹备的关键阶段,作为组委会执行主席的肖天被通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第二位是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7月24日晚,正当申冬奥代表团准备启程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最终陈述时,作为与北京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领导小组副组长的周本顺,被中纪委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拿下。

第三位是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8月18日,“8•12”天津港大爆炸调查正式启动之日,这位此前一直在天津参与爆炸处置调查的“帅级人物”也被中纪委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拿下。

有分析认为,中纪委采取这种“防不胜防”、“突然袭击”的打虎新招,也许是中共高层权斗不断升级的形势逼迫使然。

6月11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大员、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后,紧接其后,中共股市开始出现“屡治不止”的惨跌现象,直到当局传出有人“恶意做空”,蓄意制造股灾。6月25日,肖天被拿下被看作是以“新模式”震慑官场的试手。

7月24日,周本顺被拿下,正值中共北戴河会议召开前夕,有外媒曝料周本顺与江派新老官员形成同盟,准备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主政者发难,甚至策划政变。周本顺被拿下,有评论说是一种釜底抽薪的应急手段。

8月12日的天津大爆炸,不但惊悚,而且黑幕谜团众多,有海外媒体曝料,不排除敌对派系恶意制造攻击未果,销毁证据使然。杨栋梁派系色彩浓厚,被拿下或为防止案情进一步变得复杂凶险。

从目前中共的政治气氛看,股市仍旧跌宕起伏难以控制,天津大爆炸谜底仍未解开,阅兵气氛紧张异常。有分析认为,中共政局处于更紧张状态。会不会再有“新老虎”被拉出来“祭旗”,用以威慑对手,各界拭目静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