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园国小少棒载誉返台 纽约侨胞欢送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台北东园国小少年棒球队,代表亚太地区到美国参赛,成功晋级八强﹔昨晚,他们离开纽约前,受到侨胞的热情款待。

台北东园国小少棒队,取得世界少棒联盟2015年大赛亚太区代表权,代表台湾出战威廉波特。虽然没能成功进入四强,但是表现不俗。在返回台湾前,他们受到纽约侨胞的热情接待。

大纽约台湾同乡会会长张君麟:“希望这个感恩餐会,让他们感受到我们侨胞其实很关心他们,希望为他们加油,希望他们继续努力,不要气馁,为台湾以另外一个方式继续发声。”

周日晚的纽约台湾会馆,宾客云集,大纽约台湾同乡会、台湾会馆合办的“小英雄感恩之夜”,吸引了近200位大纽约地区侨胞前来,为小英雄们加油。

纽约台湾会馆理事长陈春兰:“我觉得他们这一次来是很好的经验,不分输或赢,我想他们会经历很多,在心里上有很大的进步最要紧。”

中华民国驻纽约台北经文处组长吕志坚:“我想经过这次的历练,他们能更成熟,更知道今后棒球的路该怎么走。”

这次威廉波特比赛之行,有一只特别的啦啦队,就是少棒亲属加油团,他们都为孩子的努力感到骄傲。

台湾东园国小少棒队家长吴女士:“比赛就是有输有赢,他们在尝试很多输球的感受,调整自己的心态,在应对事情上面是一个很好的学习。”

宴会过后,侨胞们和少棒队员依依不舍地告别,期许他们继续努力,期待明年再见。

台湾东园国小少棒队队长陈柏叡:“我们一定会过来得冠军的。”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