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惊现4连爆 陆化工爆炸震出制度弊端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大陆“天津大爆炸”不满20天,8月31号深夜,山东东营一家化工厂又传爆炸声,15公里外的民众都听到爆炸巨响,目前伤亡不明,八月份,中国共发生四起“化工爆炸”事件,外媒认为,是中共制度弊端,造就了这些“定时炸弹”。

8月31号深夜11点25分,山东东营利津县刁口化工区周围发生爆炸,有微博网友说,在15公里外都听到一声巨大的震响,截至记者发稿,伤亡情况依然不明。

整个八月,中国历经四次化工爆炸

8月5号,江苏常州化工厂爆炸。

8月12号,天津危险化学品仓库爆炸,直接经济损失可能达到700亿人民币,伤亡数字,仅官方公布的版本,就已有158人遇难,15人失踪。

紧接着8月22号,山东淄博一家化工厂爆炸,至少9人受伤,淄博爆炸和天津爆炸,相隔不到10天,而且都被查出,距离居民区不到1000米,属于严重违规。

淄博爆炸后,还有东营网民发微博说,最近东营也新增很多化工厂,居民抗议无用,只能祈祷平安无事,不料8月最后一天,爆炸就在这里发生。

据官方数据,2014年,中国化工主营业务收入,达到8.76万亿人民币,位居世界第一。有台湾网友盘点,从2014年1月至今,中国已发生过24次化工厂爆炸,让中国化工经济,被称为带血的gdp。

而化工产业链,从生产,排放、储存,都存在安全漏洞。拿天津爆炸案来说,发生爆炸的瑞海仓库,企业主和官员结盟后,仓库被允许违规建在居民区1000米内,还违规“超标储存”剧毒化工物,氰化钠。而氰化钠的生厂商河北诚信公司,同样违规选址,1000米就有学校和幼儿园,并且将偷偷排放含毒污水,导致附近村民靠买水度日。

纽约时报8月31号撰文称,在中共这个高度封闭又腐败盛行的政治体制中,瑞海国际成为快速工业化背后,高昂代价的像征。这是一颗制度埋下的定时炸弹。

而民众忧心,这样的炸弹,全中国不知还有多少,悬在百姓头顶。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